职业规划助力学子成长

2021-01-17 08:11:05 梁俊

为增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成才观、就业观,增强就业创业技能与实践创新能力,我院第一党支部创新创业教研室党员教师们于近日成功举办了我校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此次比赛覆盖全校2019级全体同学。“职业指导”任课教师指导2019级各班自行组织开展初赛,在班级初赛基础上,指导教师推荐优秀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参加学校复赛。经专家评审,20名选手最终进入决赛,获得了展示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的机会。决赛分为选手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在展示环节中,选手们对自我、环境以及职业领域等进行了系统分析,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职业规划,为自己的技能发展、意志品质等方面树立了明确的目标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现路径。最终,来自艺术与传媒学院的邓宝妍、刘巧巧,环境与生化工程学院的杨柳,机械工程学院的雷晨,电子工程学院的高珊5名同学获得一等奖。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大学生搭建了“学院引导、教师指导、学生参与”的职业生涯规划平台,激发了广大学生主动规划职业生涯的意识,有利于学生把握社会发展脉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成才观和就业观,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陈薇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增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我院第一党支部创新创业教研室党员教师们于近日成功举办了我校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