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防汛第一线高高飘扬!

2020-07-22 11:39:07 王思

灾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

每当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

校内总有一个群体

挺身而出,奋战一线

他们中有教师、干部,也有医生和普通职工

岗位虽不同

却又有一个相同的身份——共产党员

他们用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让党旗在防汛第一线高高飘扬

7月20日下午一点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银湖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教职工组成的第一轮次第十五支队伍完成了工作,由机关党委12名党员干部组成的第二轮次首支队伍也已集结到位。在大堤上,在党旗前,学校党委召开巡堤查险党员宣誓仪式,并向新一批党员突击队授旗,党委书记彭道海参加仪式并带领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副校长徐屏主持仪式,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保卫处、机关党委负责人随同参加。

undefined

彭道海作动员讲话

彭道海强调,长江防汛已经到了“七下八上”的关键时期、最吃劲的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防汛工作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在防汛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诠释党的初心和使命,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彭道海带领党员突击队员重温入党誓词

7月20日是学校在武金堤体院责任段防汛的第16天,这16天当中,工作队员们在大堤上不分昼夜的忘我工作,擎着手电、披着雨披坚守岗位,他们顶风冒雨、毫不退缩,不畏艰险、众志成城,筑起巡堤查险的铜墙铁壁。洪水不退,他们不退!

彭道海向第二批党员突击队授旗,机关党委二队队长姜劲晖接旗

这段时间内,在工作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武金堤体院责任段总体情况稳定,学校总务处、后勤集团等部门也积极筹措保障物资,做好食品、防疫、防虫、消暑等各项后勤保障工作,解除了防汛工作队员后顾之忧。值得一提的是,7月14日9时,在卓刀泉街道巡堤查险责任区、武金堤63+500米处,防浪堤突然出现外崩险情。我校第九批防汛工作队5名队员王创业、王子也、陈强、姜欣、方俊在队长张德胜的带领下前去支援、参与抢险。在持续1个半小时的抢险时间里,队员们奋力抢筑,有效地控制住了险情。

目前,第一轮次的15支队伍,共计159名同志已经阶段性的完成了巡堤查险任务,第二轮次校内各单位上堤的队伍已集结到位,其中部分队员稍作休整后就重新上堤参加巡堤查险。

党员突击队

校防汛工作二队(机关党委)

校防汛工作三队(体育教育学院)

校防汛工作四队(运动训练学院)

校防汛工作五队(武术学院)

校防汛工作六队(艺术学院)

校防汛工作七队(经济与管理学院、足球学院)

校防汛工作八队(健康科学学院)

校防汛工作九队(新闻传播学院)

校防汛工作十队(体育工程与信息技术学院)

校防汛工作十一队(国际教育学院、足球学院)

校防汛工作十二队(研究生院、艺术学院)

校防汛工作十三队(网球学院)

校防汛工作十四队(总务处)

校防汛工作十五队(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银湖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校防汛工作十六队(机关党委二队)

他们,无论日常工作还是防汛救灾

始终冲锋在一线,战斗在前沿

他们,是校内师生的主心骨和贴心人

始终彰显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本色

他们,是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叶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彭道海带领党员突击队员重温入党誓词7月20日是学校在武金堤体院责任段防汛的第16天。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