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之轮滑课程思政教学探索与实践

2021-12-01 11:58:17 聂应军

轮滑课程作为我校体操教研室体操系列课程之一,自开展以来深受同学们喜爱。11月30日,体操教研室党支部陈永青老师,以“勇于尝试”为主题,理论结合实践,讲解了轮滑课思政教育的方法与手段。

88.png

首先,陈永青老师以围绕如何培养学生“坚韧不拔、敢于拼搏、勇于创新、积极探索的意志品质”为目标导向,分析了轮滑教学中的思政元素、思政教学方法与手段;其次,采取“热身引导──基础教学──解疑体验──游戏检验──身心恢复”的实践教学模式,将评价激励机制运用于轮滑实践课堂教学的全过程,激发学生自、自觉尝试与探索的欲望与敢于拼搏的积极性;同时,在教学过程中,采用讲解──启发──观察等一系列教学活动,让学生在玩、看、练、比、用的教学过程中,做到会想、会说、会练、会评、会用。

888888.png

参与此次授课学习的体操研究生和本科生纷纷表示,进一步了解了轮滑课堂蕴含的思政元素,一致认为轮滑“滑出的不仅仅是靓丽帅姿,更滑出了勇于拼搏的意志品质”。

据悉,体操教研室党支部,为促进教育部“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的学习成效转向工作实效,以各门体操课程的思政教育为主题,展开一系列针对性、专业性的理论分析与实践探索,以进一步提升体操教研室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扎实深入推进体操系列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

责任编辑:聂应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体操教研室党支部陈永青老师,以“勇于尝试”为主题,理论结合实践,讲解了轮滑课思政教育的方法与手段。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