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

2020-07-03 21:46:47 文法支部

为加强党员学习,夯实党建基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4月22日下午14点,人文学部学生第一党支部于线上组织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

图片4.png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奏唱《国歌》,苏笑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宣誓,朱虹璋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17级广告专业王琦和17级汉语言专业彭闯带领党员们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几位党员作为代表在集中学习后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们有讲理论的、有讲切身体会的,同时也明确了现阶段学生党员应该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坚定的目标,在清晰规划下还要有十足的行动力,在实现个人小目标的同时要带动其他人积极向上。

武汉“封城”后,900多万留守者的生命健康牵动着亿万同胞的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引着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奋勇前行,更加坚定了党员的信心和决心,他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

数以万计的志愿者,不分性别,不论年龄、职业,为众人抱薪于风雪。他们是快递小哥,是环卫工人,是青年学子,是爱心司机,是这座城市最平凡的普通人,却用点点微光萤火,凝聚成忘我大爱,温暖着伤痛的城市,也温暖着每一个人。

无数白衣勇士挺身而出,不计生死、不论报酬,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诠释着如金子般珍贵的“医者仁心”。随着复工复产有序进行,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依然不能松,在坚持内防扩散的同时还要外防输入,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打一场人民战争,是赢得这次战役的关键。

无数热心人、志愿者走出家门,参与战“疫”,奉献自己的一点微光、一份力量。每一个奔忙的身影,都是一份无私的付出。每一次暖心的服务,都是一次爱心的流淌。
——16广告李淑玲

图片5.png

总书记强调“湖北和武汉是这次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湖北和武汉的疫情防控,不仅事关一省一城,更关乎全国大局。”疫情爆发的三个多月以来,湖北省作为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人民的生命安全和生活一直受到了很大影响。经过政府和人民的艰苦努力,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新增病例进入了“小平台期”;进出院病例占比实现逆转;治愈率持续上升,病亡率不断下降;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占比不断下降。但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是在这个时候,我们要保持头脑清醒,慎终如始,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我坚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之下,一定能尽早打赢这场疫情区攻坚战。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虽然正处于准备毕业论文答辩、找工作的关键时期,但面对疫情,我们仍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各种方式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做科学防疫的宣传员,做正能量的传播者,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彰显当代学生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16广告田雨阳

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增强了我们战胜疫情、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与力量,更明确了现阶段学生党员应该做的事情。学生党员要有强烈的信念去肩负起社会的责任,疫情当前,除了要保护好自己也要带动其他人积极面对,让大家都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要以身作则,呼吁身边的亲人加强自我防范,发挥好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疫情仍未结束,还不可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蒋莎莎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湖北和武汉是这次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