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传媒学院学生党员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22-08-17 10:18:32 武雪儿

在无锡市胡埭镇鸿翔村,来自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设计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学生们运用手中的画笔,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支部的学生党员们在参观村里的景观环境提升工程过程中,发现村里很多美丽的墙画因为雨水冲刷失去原有的光彩,主动提出对墙壁进行美化。经过和村委的积极讨论,团队最终决定以“乡风文明”为主题,对村里一处小型文化广场的墙面进行设计和手绘创作。经过一周的构思与努力,党员们充分发挥设计专业优势,在20米长的墙上绘制了5幅主题鲜明、色彩绚丽的作品,生动诠释了大家心中的美丽乡村图景,受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是结合设计与传媒学院和鸿翔村双方优势资源和发展需要开展的一次校地合作有益探索,对提高学校育人质量、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助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手绘乡村只是校地共建的开始,技能在身、心怀梦想的学子们正变身为“驻村规划师”,积极参与到鸿翔村的其他改造实践的浪潮中,用智慧和汗水为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学院党支部还将从组织共建、文明共创、人才共育等角度加强与鸿翔村在其他领域的联动,鼓励更多学生把青春热血挥洒在美丽乡村的土地上。

c535bd549a86aea8c2bc07db0b51b78.jpg

责任编辑:沈敏 朱金琦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在无锡市胡埭镇鸿翔村,来自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设计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学生们运用手中的画笔,助力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