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落到实处(三)

2021-07-03 08:52:41 寒梅

学史力行,落到实处——喜报皖西学院全国样板支部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五支部荣获安徽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省委教育工委决定,开展“两优一先”评选,表彰一批安徽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安徽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在各高校党委推荐的基础上,经认真审核、遴选审议,皖西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获得“安徽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表彰。


皖西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在2019年获得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和“首批安徽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在党支部书记韩梅的带领和引导下,支部秉承“诚信、奉献、执着、创新”的精神,创建出了丰富的成果;支部党员理想信念坚定,综合素质过硬,共同建设了一支充满朝气、奋发有为、勇于创新的党员队伍。


1、党建工作方面,积极探索构建红色育人新模式。

依托皖西地区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皖西学院多年持续开展的“红色文化育人工程”,本支部积极探索构建红色育人新模式,将将红色文化融入党支部“三会一课”、融入支部学习材料、融入线上平台、融入项目竞赛作品、融入校园文化活动、融入支部社会实践活动。


2、互联网+时代利用新媒体进行支部品牌文化建设。

建设“皖院韩梅工作室”微信公众号和在高校思政育人网开设支部育人号,积极发掘的先进典型人物和事迹,宣传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大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引导人、团结人、凝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


3、实践创新方面。

近年来通过实践、竞赛、创新相互促进,本支部学生党员获各类省级以上奖项100余项,立项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30项。支部积极响应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结合专业特色通过电商扶贫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学生第五党支部将再接再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坚定信念、汲取力量。在支部建设中,将日常工作与学生党员专业相融合,不断加强学生党员政治理论素养,提升专业技能,培养出专业技能强政治理论素养高的优秀党员,肩负起时代重任。通过不断地实践活动,增强自身能力,在学生党员队伍中能够引领一批、感召一批,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Cache_5a439a5c4733b343.jpg

荣誉表彰


责任编辑:暖阳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在党支部书记韩梅的带领和引导下,支部秉承“诚信、奉献、执着、创新”的精神共同建设了一支充满朝气、奋发有为的党员队伍。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