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守正创新 求真务实(三)

2021-08-12 18:38:18 邵晋芳

“党建+服务地方”,助推校地深入合作

为地方经济发展当好参谋。教师党支部号召党员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参与地方党委和政府决策咨询以及扶贫、社区党建等各项目,把理论研究与校地合作结合起来,对梧州经济社会和改革发展稳定、意识形态工作等重大主题开展研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或理论研究成果,为梧州市委、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提供调研材料、政策咨询和决策参考。

与地方共建实践教育基地。承办乡村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共300多人次。组建宣讲团队,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战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迎党的生日、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教育等10多次。组织党员社区开展“双报到”,环境卫生清洁30人次、交通劝导5次、社区义务支教10人次、定点扶贫户服务8次。

结对共建助力脱贫攻坚。党支部与夏郢镇富教村开展共建活动,搭建实践育人平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目前,正在整合新闻资源[梧州]“直通车”助力、[百灵视界]开展产业扶贫,争取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脱贫攻坚成效。党员教师送温暖献爱心,与蒙山县汉豪乡白竹村贫困户结对帮扶,定期走访慰问,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帮助解决生活所需。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将以教育部样板支部为榜样,争当学生的四个引路人,争做四有好教师,坚守初心谋发展,砥砺奋进再前行。

责任编辑:梁誉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立德树人 守正创新 求真务实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