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在身边 | 温州点培训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2021-04-28 10:51:58

      8月26日下午,第30期省高校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活动温州点全体老师来到了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进行应急救护培训课程。这是继前两日理论课程后的首次实践课程,也是温州培训点结合温州医科大学医学优势开展的特色活动之一。


      下午两点半,培训课程正式开始。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讲师、温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教师江思思、邱贤云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讲人,结合自身多年救护经历,围绕知识点讲述、多媒体播放、操作示范、学员演练等环节,教授全体新任辅导员们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多项急救技能。

      心肺复苏是针对心脏骤停而采取的救命技术,属于救护活动极为重要的一项内容。因此两位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判断病人心跳和呼吸骤停、急救步骤、注意事项和复苏成功的判断方法等,并着重强调了救护中的“黄金四分钟”、CPR操作顺序等内容。


      在示范阶段,两位老师结合之前的知识点讲述亲身示范,并邀请两位参培辅导员上台演练。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的课程非常实用,今后不仅会继续进行这方面学习,还会将所学所得运用到工作生活中,不负老师们今日的辛苦。

 演练学员感想


郑德峥(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通过这次应急救护的培训,让我学会了基本的急救技能,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方法!老师用“查看环境、喊、喊、看、C、A、B”口诀让我们巧妙的记住了心肺复苏的流程与技巧。此次有幸体验了心肺复苏的实操,其中CPR和人工呼吸不仅需要技巧,还需要大量的体力,让我对白衣天使更加崇敬,也让我体会到了救死扶伤的伟大使命和能力。同时这次培训也大大提高了我在面对意外事故发生时的应急能力!

 

伍锦晨(温州商学院):

      今天的应急救护培训在温州医科大学的教室里展开,培训场所很特别,让我印象深刻。虽然自己的专业与救护没有一点的关系,但是我打心里认为无论是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还是一个普通的人民群众,学会应急救护一定能够在关键的时候派上用场,或许那一刻我拯救的不仅是一条鲜活的生命,更是一个圆满的家庭。整堂课下来,操作的精确性、迅捷性让我对救护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在内心多了一丝勇气,在日后工作生活的中,若遇到此类事件发生,能够伸出自己的援手,救人于危难之间。

文字 | 王蓉 

图片 | 潘筱熠、颜丽婷

责编 | 颜丽婷

责任编辑:颜丽婷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快来看看辅导员们在温医大做了什么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