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公开课第三讲

2021-04-30 09:44:32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相关部署安排,4月27日晚7:30西电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公开课第三讲——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讲座由马院陈鹏联教授主讲,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向全校师生进行直播。

陈鹏联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思考为开篇,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个前提,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极其重要、增强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自觉性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史论结合的讲授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一主题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

陈鹏联讲到“党是领导一切的”,核心是政治领导,大政方针和全局性工作的领导。她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制度的最大优势,这是由我们党的性质决定的,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 ,同时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

陈鹏联详细向大家展示了相关历史资料,从建党初期的探索、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建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巩固、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发展、历史性变革跃升这五个时期阐明了维护中央权威和核心是我们党的历史传统,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内在优势和建党规律,也同时指出了维护中央权威和核心是世情、党情、国情、民情所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强调了我们党是按照民主集中制组织起来的统一整体,新时代必须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西电师生通过直播平台收看了此次讲座,大家纷纷表示,陈鹏联教授本次的讲授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情怀的温度,给人多重共鸣,获益良多。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公开课第三讲——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由陈鹏联教授主讲,全校师生线上观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