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西电学子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2021-05-07 11:35:54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同上一堂‘四史’思政大课”活动第一讲开讲。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各学院、书院组织学生通过直播、回看等方式,以晚点名集中学习、宿舍小组研讨、学生个人观看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讨论。

第一堂“四史”大课由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武汉大学卢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畏等3位老师开讲,分别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为题,从不同的视角梳理了百年党史发展历程脉络,是一场生动且震撼的精神盛宴。

电子工程学院朱连鎔谈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今天这堂课上,我跟随老师再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中国取得如此成就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以及中华人民群众的团结力量。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应当继续坚定不移听党话、不忘初心跟党走,学好专业知识,用自己的学识和能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周冰感慨:“通过这次公开课,我学习到了马克思主义与我国共产党党史密不可分的关系,同时提醒我了解国家大事的同时也要铭记历史,从过去的历史中吸取教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厚滋养,更好地用历史之光照亮前行奋斗之路。”

经济与管理学院张睿哲谈到:“通过这节公开课,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经历了战火的洗礼和历史的考验,凝聚着无数人的智慧和力量。不管是在千疮百孔、落魄不堪的岁月,还是太平盛世、国家昌盛的时代,始终指引中国前进。我们青年大学生必须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为祖国为民族不断努力奋进!”

丁香1号书院刘一宏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正处于自己人生中的黄金时期,我们要以党的光辉奋斗历史不断激励自己,抓紧自己在思想品德、学识修养、能力才干等方面的储备,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不久的将来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竹园1号书院周晋瑶说:“通过观看今天的第一堂课,我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我们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专业素养,培养创新创造精神,在学习中练就真才实干的本领,努力为祖国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竹园3号书院学生崔攀谈到:“通过对这节党史课的学习,让我对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基本路线、基本理论和建设要求等基础知识有了更全面更深层次的认识,也让我更加了解和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热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也由此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同上一堂‘四史’思政大课”活动第一讲开讲。西电各学院、书院组织学生观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