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 同心抗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电子所党支部助力复学复工

2021-01-19 18:03:36

党旗飘扬  同心抗疫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电子所党支部助力复学复工

旗汇聚力量,使命召唤担当。当前,正值防控新冠肺炎的关键时期,为全面助力复学复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电子所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动员全体党员用行动诠释“防控疫情、党员先行”的铮铮誓言,带动引导师生全力以赴做好复学复工的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复工复产一线高高飘扬。

一、党旗飘扬,助力复工复学

在学生返校前,支部党员和教师提前进行实验室消杀工作,为学生返校提供安全整洁的学习工作环境。实验室认真做好师生每日健康信息统计上报,确保不漏一人


二、远程异地,坚守教学科研一线
,并多方筹措准备了800个N95口罩,10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灭菌型),210瓶84消毒液,560袋消毒湿巾,70瓶免洗消毒洗手液,4支额温枪等防疫物资,为安全复学保驾护航。经充分准备和演练,实验室于4月底迎来了第一批返校的80余名研究,已有条不紊地开展学习和科研工作第二批预计300余名学生将于5月14日返回实验室。


三、缅怀先烈,感恩抗疫英雄
这次疫情是一次大考,对大多数人来说,做好本职工作就是为国家作贡献。电子所党支部同样有这样一批老师,身在平凡岗位,肩负非凡担当。毕德显实验班的34位学业导师疫情期间通过网络实现常态化指导和交流,9位党员走进《学科导论》空中课堂,通过讲述疫情期间医护人员奋不顾身、科研工作者不畏艰难科研报国的鲜活事例,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弘扬社会主义正能量。某国产芯片型号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在团队骨干研发人员受阻不能到位的情况下,苏涛、何学辉等老师积极寻求解决办法,通过网络进行跨省异地远程调试,实现了对信号处理机中国产DSP和国产FPGA程序的修改、加载、控制、观察、测试,确保项目进度

4月4日,电子所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九三学社成员以及无党派人士举行默哀仪式,为牺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最美“逆行者”沉痛悼念、为医治无效匆匆离世的罹难同胞志哀送行、为不能忘却的抗疫记忆铭记缅怀。医生和教师这两个职业关乎人们的健康和灵魂,都是责任重大的职业。这次疫情中,广大医护工作者冲在抗疫第一线,用血肉之躯和专业技能为广大人民群众筑起了生命安全屏障,为取得抗疫工作胜利做出了杰出贡献。作为教师应认真总结发扬他们的抗疫精神,成为培养人才、塑造灵魂、科技创新的坚强力量,成为在祖国需要的时候能够靠得住、顶得上的力量,为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事业做出贡献。

目前疫情防控进入新的阶段,电子所党支部将继续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做好复学复工准备工作,创新工作模式,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带领师生奋战在复学抗疫一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同心抗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电子所党支部助力复学复工。党旗飘扬 同心抗疫 md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