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密码 ×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确定

西电举办第二届校友日 启动90周年校庆年

发布时间:2020-10-20 14:57:52

期会九秩,筑梦西电。10月17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迎来第二届校友日,并启动90周年校庆年。上午10时,第二届校友日暨90周年校庆年启动大会在远望谷体育馆举行。江西小布镇和广州研究院分别设立分会场,三地校友情系西电,共襄盛举。

95DF2

5E3A2

党委书记查显友,党委副书记杨银堂,副校长谢军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应坤,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小龙,副校长石峰,校长助理张进成在主会场参加仪式。副校长蒋舜浩、石光明在江西小布镇参加仪式。

原党委书记涂益杰,原副校长、三八干部蒋炳煌。全球各校友会会长、秘书长及校友代表,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近600人相聚远望谷,共话母校情,同启校庆年。

大会在热情洋溢的表演《再回西电》中拉开帷幕。江西小布镇和广州研究院分会场通过连线发来祝福。任小龙以晚点名形式与现场校友重温在西电学习生活的美好回忆。

51DF9

织牢学校与校友间的纽带 群策群力共话母校未来

查显友在致辞中首先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表示,校友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和最重要的名片,学校设立“校友日”的目的是让广大校友有机会更多了解母校发展情况,搭建起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更好的沟通平台,加强交流沟通,扩大合作机遇。

查显友介绍了学校近一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发展、队伍建设、社会服务、校友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各项成绩。他表示,学校正在积极谋划“十四五”规划,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涵养师生家国情怀,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坚持电子信息领域特色发展,持续优化学科布局;坚持前沿突破与基础研究并重,集中攻关“卡脖子”难题;坚持服务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拓展优质办学资源。

查显友强调,要将务实作为校庆工作的主基调。一是要深入研究总结90年办学经验,发扬光大人才培养的“西电现象”;二是举办系列高水平学术活动,提升学校的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三是要进一步密切与校友的联系,促进校友和母校共同发展、共同进步。他表示,学校将团结广大校友和全校师生的力量,勇于乘势而上,敢于担当作为,积极抢抓机遇,努力写好新时代西电的奋进之笔,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

纪念大会上,18个学院的负责同志向海内外校友致欢迎词,欢迎校友回家,共谋学校发展,再创母校辉煌。

校友回家畅叙情谊 铭刻情系家国的西电记忆

在西电校友相聚母校的温情时刻,校友曹正文讲述的1-861班助学基金背后的故事,校友钱永贵有关梦想、使命、奉献的创业故事,将校友们的思绪带回求学西电的美好年华,也在新一代西电人心中种下感恩师友的种子,擦亮心系国家、为梦拼搏的希望。

校友戚利群、赵启元唱响《老师,我想你》,感怀母校、致敬恩师。杨彩琴,金晖,张烜,胡鑫四位分别代表毕业40年、30年、20年、10年的校友上台致辞,追忆校园时光,祝愿母校生日快乐。

C7466

4F566

B97EB

启动90周年校庆年 全球校友接力跑从江西小布启程

随着9支代表西电办学时间的年代柱点亮,西安电子科技大学90周年校庆年正式启动。杨银堂向全球校友及社会各界发布了90周年校庆一号公告、标识、主题及校庆网站。他介绍,校庆主题、标识、网站的形成过程,汇聚了西电师生、校友及关心学校发展的各界人士共同的智慧和汗水,汇聚了所有人对学校的美好祝愿。杨银堂对为此付出心血的同志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共同将90周年校庆办成全体西电人团结奋进的盛会。

59CAA

随后,90周年校庆全球校友接力跑正式启动。石光明在江西小布镇分会场向领跑校友授旗,并向小布镇授优质生源基地牌。百余名校友从首站江西站启程,将在校庆年当中传递接力棒,传达不忘来时路、奋勇创一流的坚定决心。

据了解,90周年校庆全球校友接力跑首站江西站开跑,共跑步1931米,代表着西电1931年从这里发源,不断发展。接力跑将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持续到2021年校庆,带着全球校友的祝福,汇聚西安,跑进母校。接力跑启动同时,广州研究院师生也在海丝知识中心同步举行“湾区同心跑”活动,全程1635米,代表着校本部到广研院的1635公里的距离,同时也代表着广研院师生情系母校的牵挂。

50BF0

纪念大会在校歌《与共和国同行》中结束,全场校友在校歌中合影,留念珍贵一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期会九秩,筑梦西电。10月17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迎来第二届校友日,并启动90周年校庆年。
    相关阅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