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担当 甘于奉献——记心内科又一次援鄂出征

2020-05-27 15:00:02 姜姗

“疫情当前,义不容辞,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如若有幸被派去支援,坚决不掉链子”,这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心内人最常说的话语。

继2月3日我科徐战磊主管护理师援鄂出发后,2月6日中午,我院紧急组织新一批奔赴湖北、驰援武汉医疗救助队的消息一公布,在心内科党支部、科务会、护理部的积极倡导下,全体医护人员积极响应,争先恐后报名去前线,短短几分钟内,就有50余名医护人员积极踊跃报名参加驰援武汉的工作,速度之快,态度之坚决,让人动容,让人敬佩!这当中既有工作多年经验丰富的大专家,也有刚刚入职的年轻医生护士,他们不顾困难纷纷递交请战书,要求到疫区去尽一份力,他们坚决响应组织的号召,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用医者大爱对抗病魔。

经过科室全面考虑,此次支援人员派出技术精湛、水平过硬的张卫萍副主任医师、刘洋主治医师、司茜护理师、白川护理师、石媛媛护理师、李翀护理师及刘世康护士共七人。正是有这批逆向而行,不畏艰难的医者们的积极付出和坚守,才有了我们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他们是我们心内科最无畏的勇士。

f2a763b56ede4c5fad1e1c4c725362e

自中午12:30分确定人员名单后,7名援鄂人员很快全部到岗,同时科室、党支部、护理部积极准备,为援鄂战士积极准备相关物品及生活用品。几位护士长查漏补缺,分工协作,短短的2小时内就备齐了7名战士的所有防护用品及生活用品,做好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工作:棉毛衣、雨伞、拖鞋、洗漱用品、护手霜、换洗衣物、晾衣架、工作鞋、洗手衣、棉签、注射器、生理盐水、防护用品、常备药品...... 一件件,一样样,亲自装箱,不断嘱咐。科室主任亲临现场一再强调,保证人员安全是第一要务,只要有需要,科室一定尽一切努力满足!

5c5ce89f0b8459b363e733e49686620

为了便于穿脱防护服,保障战士们的安全,刘美丽总护士长特意买来理发器,亲自为出征队员“改变发型”,拿起理发器的那一刻,刘老师感到不舍,这些整天围绕在她身边的孩子们要远征,她除了泪眼朦胧,还有更多的心疼与担心!

c51db8a526d77a6f7732f41fde6150d

心内人,因为心中有信仰,肩上有责任,所以我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心内科全体医务人员在国家和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刻,与全院职工团结一心,迎难而上,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为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尽一份力,做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勇士。

15f2f378f81d65ad433e9876c7a1bc2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心内人,加油!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甘于奉献——记心内科又一次援鄂出征。50余名医护人员积极踊跃报名参加驰援武汉的工作,7名援鄂人员很快全部到岗。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