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内CCU召开弘扬抗疫精神座谈会

2020-05-27 15:54:47 杨菲

响应党委号召,2020年5月13日早上8点,心内科党支部第五党小组(包括心内CCU和介入手术室)在CCU医生办公室联合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陕西考察讲话精神、西迁精神、持续学习弘扬抗疫精神》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在心内CCU白玲主任和刘盈盈护士长的指导下,由心内科第五党小组组长杨菲主持。心内CCU和介入手术室20余名党员及CCU全体医护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由党小组组长杨菲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目的,带领大家学习习总书记陕西考察讲话精神,西迁精神。重点是读懂习总书记陕西之行,“7个切入口”,为我们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习总书记走进交大,勉励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西迁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把“西迁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接着由刘盈盈护士长介绍了心内CCU的三位支援武汉的最美逆行者,分别是徐战磊主管护理师、司茜护理师和刘世康护士,并邀请他们为大家分享了援鄂抗疫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徐战磊老师作为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护理组组长,一到武汉协和西院区,就迅速下病房实地考察,顾不得劳累,迅速投入战斗,制定和梳理规章制度,严格的培训,加上严密的防护措施,使得工作井然有序,不仅成功救治了患者,更是成为其他病区学习的楷模。徐战磊老师从行动和思想上为我们诠释了英雄的意义。说到家人,坚强的男儿也多次哽咽,感谢家人的全力支持,也感谢科室领导对于家人的慰问和关心,后方的安定,让他更加安心在前线全心的投入工作。接着司茜老师讲述了临床一线的切身感触,临危受命,紧急出发,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8病区,在各种物资严重不足的条件下,克服重重困难,穿着厚厚的铠甲,从刚开始的一脸懵,扎针都困难的茫然,到很快的适应,很快找到自己的方法,让工作得心应手,用最朴实、简单的语言诉说着我们体会不到的压力和不易。说到与新冠患者相互支持和鼓励的回忆,平日里的女汉子,动情之处已是泪流满面。很遗憾刘世康老师因为研究生复试没有到场分享,但是三位抗疫英雄的精神,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是他们在日日夜夜的奋斗里,见证了一个个患者治愈出院,谱写了动人的一曲。听了他们的故事,在场的很多同事都在默默流泪,感受到心灵的洗礼。

最后由心内CCU白玲主任总结,赞扬了我们的最美逆行者,同时也赞扬我们在科室奋斗的一线医务人员。强调我们要学习他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西迁精神”和“抗疫精神”,大大激发了大家的信心和凝聚力,我们今后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心中有暖,不惧黑暗;心中有光,不惧严寒。

dd3c598c7b4e25cb2cd8e59e914afd5

30609e987ddfcb5b8ae07031b46a2df

37fb572169b4bb7c7bade1911f634d7

b89bf44c5cd28b0482bf729ac94f0ab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心内CCU召开弘扬抗疫精神座谈会,带领大家学习习总书记陕西考察讲话精神、西迁精神和抗疫精神。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