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信的精神 | 油画系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

2020-05-14 16:54:52 都乐(转)

知·行——回信精神赏读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为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弘扬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的精神,激励引导青年大学生致青春、为家国,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特在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中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的活动。

油画系响应号召,积极组织全体学生学习了回信内容,现将优秀感想分享如下。

微信图片_20200514165226.jpg


知·行——优秀感想公示


在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封信以后,我深深的体会到了青年人对于一个国家的重要性,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是啊,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之中,有三分之一的援助湖北的医务人员是“90后,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优秀的。而此时,在我的心里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我想,我们大学生更应该以这些抗击疫情的青年英雄们为榜样,我要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在自己的专业里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应当牢牢的记住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广大青年人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美院学子,我会努力的学习我的专业课,提高我的能力,在祖国需要我的时候去尽一份力量。
2019级油画
王震


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34名“90后”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在抗疫一线抢救生命的情况。很快,习近平总书记给队员们回信,勉励他们“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习近平总书记这一番话,不仅是对队员们的肯定,更是对新一代“90、00后”的肯定。过去总有人说我们是温室生长的花骨朵,是娇滴滴的一代,但现在,我们也可以自豪地说,我们不怕牺牲不畏艰苦,我们也可以在危难之时顶上去,成为抗疫一线的主力军。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国家的希望。在当今社会中,我们应该要实行自己的责任,要拥有自己的担当,要实现自己的价值。向全国人民展示属于我们的声音,我们的青春风采。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担当大任的!”如今的我们,已经可以接下这一棒,守护他人的岁月静好,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也可以自信而勇敢地喊出:“让我来!”

2019级油画

王睿祺

在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肯定了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不畏艰险的精神,肯定了新时代青年的蓬勃力量,并寄予了殷切的期望。总书记重视、关心、关怀新时代青年的发展,这对提高青年责任感、使命感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的勉励,同样是对即将成为时代主力军的在校大学生的勉励。作为00后,我深知终有一天必将接手为人民服务的接力棒,我将以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为代表的优秀青年为榜样,向奋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们致敬,向始终坚持奋斗的工作者们学习。在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我,学好本领,怀揣着梦想与热情,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我必将不负期望,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2019级油画

金惠薇

近来,我国疫情防控站已进入决胜阶段,全国人民在习总书记和党的领导下全民抗疫。而在此次支援湖北的医疗队中也涌现出一批优秀的青年志士,这两天各大高校纷纷组织阅读了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我由衷感到受益匪浅。

从习主席的字里行间我们不难看出总书记对于青年的肯定和国家对于青年的希望,这是对于我们青年学生最大的鼓舞。早在百年前梁启超先生就提出了少年强则国强的豪言壮语,的确,中国之未来牢牢掌握在新一代的手中,而此次疫情也正是对于我们青年学生一次最严峻的考验,我坚信广大青年定会万众一心攻克难关。

谆谆教诲,点点红心,我们在心中默默宣誓,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总书记的勉励为动力,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2019级油画
李胤淇


我们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因为我们年轻,我们有热血,我们有理想,所以当困难来临,当灾难逼近,我们一定愿意第一个顶上去!医疗队的党员前辈们以身作则,他们冲在前线,他们英勇无畏,疫战之苦难以想象,但他们仍坚守一线,他们是我们的榜样!

身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更应该热爱生活,好好学习,刻苦努力,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我们要脚踏实地,积极提升自我,做到有担当,能担当。真的希望自己可以不止精神热情积极,行动上也能有力深刻!

所以,继续加油吧!

2018级油画

常乐天

看到这篇回信我第一感受就是自信,在党的正确指挥,人民的充分合作下,我国疫情已经将近结束,这个傲人的战果显示着我国作为世界强国的决心,对世界抗疫有着极大的积极影响!

在疫情之初,我们有一些不经心,这直接导致疫情的快速蔓延,而在随着中央正确的领导,我国的各个阶层均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其中“90后”也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很多大学毕业生医师直接加入到了抗疫战线的第一线去支持抗疫工作,其他许许多多的90后也纷纷献身,参加志愿活动,帮助各方各界进行抗灾抗难。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更是直接肯定了这一点,我们相信,在党的领导和我们党员的积极配合下,中国未来的建设会更加美好,人民的生活也会更加幸福!

2018级油画
王芃文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以总书记的勉励为动力,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在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的回信中,充满着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给予充分肯定的话语,令各界青年深受鼓舞。国难当头,是时候使我们这些一直受国家政策保护庇护的当代新青年挺身出来做贡献的时候了!国家给予了我们美好和谐的社会,优渥的学习条件。作为被祖国浇灌出来的花朵们,此时更应该在此次疫情之中散发芬香!

经过多日党及各人民阶层的共同努力,现今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多个省份已无病历新增。并且全国各地都于近期下达各大院校开学时间,因为这次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以及冲在前线的医护人员,我国疫情控制速度相当可观!也因为这次救援活动中青年份子也发挥了不少作用,可见,少年强,则国强!

2018级油画
颜艺


在祖国日益强盛的今天,我们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在我们国家最困难的时候,我们青年人自应该担负起重担,共同团结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让我们的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来。

作为新一代的中国青年人,我们需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才会有前途,民族才会有希望。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他们以国家的需求为己任,不畏艰险、舍生忘死,是我们青年人学习的榜样。关键的时侯,应像他们一样,以国家的利益为重,以人民的利益为重,坚持党的领导,为自己的祖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作为祖国的未来,首先要学会担当,我们会以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为榜样,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证明,来共同为自己的国家繁荣昌盛而团结努力。以自强不息,敢于奉献的精神要求自己,为自己的祖国奉献自己年轻的血液!

2018级油画

张启颖

中国这场疫情会让我一辈子都铭心在这个牵动着所有国人心的春天里,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

目前,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形势仍然不可放松。每一位公民仍要用自己的方式维护着祖国。不过最令人感动的就是那些青年医护工作者。他们日夜操劳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应该说,是他们用自己的双手拯救了水深火热的中国。我们见证了伟大的逆行者们,体会到了这个国家在灾难面前的不屈和韧劲。我们能做到的只有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不为医护工作者、社会增添负担。为这个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祖国正值我们青年一代的天地,各个岗位都有我们青年人年轻的身影。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虽然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虽然不是医护人员,但是我可以运用自己独特的专业知识建固祖国;虽然不是医护人员,但是每一位青年都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努力提升自己,用自己擅长的知识为中国添砖加瓦。

这场疫情,是对我们每位青年人的教育。唯有正视这样的经历,在困境中汲取教训成长,才不辜负这样一场代价沉痛的历练。

这次疫情给我带来了别样的感受,我从未像现在这样真切地感受到我们不仅仅是以个人的身份生活,而是与所处的时代同呼吸,共命运。祖国强大我们自己才能抬起头来。

所以,我为什么学习,为什么奋斗,也因此有了答案!加油中国!天佑中华!

2017级油画
王乔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说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这使我们90后新青年倍受鼓舞。

90后们曾是长辈口中的熊孩子,小辈口中的土老冒。90后被打上了任性,不靠谱的标签。慢慢的,90后们长大了,有瞒着父母前往武汉支援的,有在社区当志愿者的,我门不再是父母眼中的熊孩子和担不起事的青年了,我们可能依然任性,但需要承担责任时,我们一定勇往直前,在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一定靠谱。

当下的社会中,90后已经成为主力军。身为主力军的我们,应该承担起我们应该承担的责任,曾经的祖国之花朵,现在已经成长为坚毅的大树,成为国家的栋梁。“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应该为了理想而奋斗,努力学习本领,不负习近平总书记所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有志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把青春奉献给最需要自己的祖国!

       2017级油画

                                        王怡冉

在读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之后,相信每一个90后党员都备受鼓舞,深深地感受到自豪,也深深感受到肩上的责任感。我们是党呵护和培育下的青年一代,我们是在祖国新时代中成长成才的青年一代,我们是党寄予厚望的青年一代。在这次疫情之中,以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为代表的所有“90后”党员,冲在疫情第一线,用自身积累的知识和专业的技能,经受住了实践的考验,他们是我们最好的楷模。

作为新时代90后党员的一员,我们应该在逆境与艰难的磨砺中努力成长,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我们能力的最大范围之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早已不再是处处被保护着的一代,社会和国家现在需要我们所有90后党员的共同奋斗,我们要坚持理想,练就本领,勇于担当!尽最大的努力完成党和广大人民托付给我们的一切任务,不负青春年华!

2016级油画

陈静

自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抗疫。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积极协调指导抗疫工作,社会各界人士也纷纷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祖国召唤下,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134名队员先后分三批抵达武汉。这些医疗队伍里大部分队员都是“90的新时代青年,他们朝气蓬勃,勇于担当使命,用汗水挥洒出青春壮丽的篇章。他们不仅仅只为治愈患者,控制疫情,他们更多是用爱来呵护患者,为每个肺炎患者的生命带来力量与希望。同样,他们真诚的付出自然会得到感恩与回报。他们在不懈地努力下换来了一张张重症患者的笑脸。3月15日,在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的后党员回信中,给予了他们极大的肯定与表扬,他们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应该担负起的光荣使命,让自己的青春在奉献中升华。他们是时代的楷模,是无数广大新时代青年学习的榜样!

  2016级油画
肖俊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