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请缨参与一线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彰显党员责任与担当

2021-11-20 18:35:44 张健

【“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主动请缨参与一线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彰显党员责任与担当

2021年10月17日,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我省新增新冠肺炎6例本土确诊病例,西安市启动部署全市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上级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全面部署启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3.jpg

图1:学校启动师生员工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后勤集团作为学校疫情防控服务保障牵头单位,及时分析研判和紧急召开会议,启动疫情防控后勤服务保障工作,重点做好对学校各单位潜在密接师生员工(B类、C类)管控措施落实。针对此次疫情期间学校各大门禁管控工作升级、留观隔离区前期潜在密接医学观察和排除新冠发热转诊留观隔离学生相对集中、服务保障及数据统计上报等方面工作量骤增的实际情况,后勤党总支及时发出了防控工作动员令,紧急抽调后勤支部党员快速支援一线疫情防控服务保障等工作。期间,支部党员主动请缨,率先垂范,坚守岗位,冲锋在前,敢于担当,圆满完成了此次疫情防控阶段性支援保障任务,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党员的优秀品质,彰显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11.jpg

8.jpg

图2:后勤支部党员坚守疫情防控工作服务保障岗位

后勤第一支部党员、资产部副主任孙俊超同志,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在统筹做好学校及部门重点资产类建设项目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数据信息管理与统计上报工作。期间,他始终保持与学校人事处、学生工作处、健康服务中心留观隔离区的沟通协调,加班加点做好动态数据信息追踪与刷新调整,精准完成学校密接和潜在密接学生以及近14天内从中高风险所在市区学生落实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管控信息统计工作,并按时上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西安市雁塔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和杜城街道办事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疫情防控数据信息管理与统计上报工作零差错,为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策和阶段性管控政策调整提供了有效支持。

2.jpg

7.jpg

图3:学校健康服务中心医护人员筛查平台留观师生信息和安排留观工作

后勤第二支部党员、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健康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定同志,肩负校园传染病防控专业指导和留观区管理职能,面对疫情,她积极同上级卫健委保持沟通协调并按照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迅速召开部门全员会议部署开展防控工作,带领医护团队在积极做好校医院常规诊疗服务同时,提前统筹留观区全面运行工作,充分利用“西安市疫情联防联控平台”系统,及时反馈平台系统留观信息,第一时间迅速启动管控工作,并积极会同学生社区落实学校关联师生员工的医学留观、核酸检测、外埠集中隔离等疫情管控措施及学生关爱与服务工作。面对海量的平台信息搜索、信息核查量大、内外部沟通联络繁重、转诊留观对接工作密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紧急、疫苗接种组织任务重等艰巨任务,她始终坚守岗位,同同志们一道加班加点,克服重重困难,没有任何怨言,精准完成了潜在密接医学观察及排除新冠发热100余名师生留观工作、17800余名师生员工核酸检测采样工作、1733名师生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切实履行了作为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的神圣职责,体现了党员使命与责任担当精神。

13.jpg

图4:学校安保部门严格疫情防控期间门禁管控力度

后勤职能部门普通党员张健、赵文喜、王强、惠攀等同志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请缨并迅速完成各自手头重点工作交接和生活安排,在集团总经理助理强建旗同志指导下建立“留观区非医护人员服务保障班组”和四班三运转24小时值班备勤模式,并立即进驻学校留观隔离区开展工作。期间历时半个月,他们坚守岗位、主动作为、坚持标准、忠诚履职,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留观区管理制度流程开展值班工作,配合健康服务中心、学生社区出色完成疫情防控期间留观区秩序管护、留观学生进驻/解禁/出入管控、生活服务及防疫消毒监督等留观区基础防控工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他们是新时代“最美后勤人”的典型代表。

12.jpg

图5:后勤安保党小组抽调办公室党员同志协助加强门禁值守与管控力量

后勤安保党小组针对此次疫情防控门禁管控工作升级,班组工作量大、一线人手紧的实际现状,坚持“预防为主”原则,及时抽调办公室党员、专员下基层班组支援,协助加强门禁值守与管控力量,配合一线班组完成疫情期间进校人员身份识别、行程码查证、健康码检查、体温监测检测等大量基础性防控协查工作,确保了上级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得到严格落实,有效缓解了一线班组工作压力,以实际行动维护了校园安全稳定,守护了师生生命健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此次突发疫情,后勤党政班子严格落实上级及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大局意识,及时分析研判和动员部署,抽调党员同志支援一线,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圆满完成了此次阶段性疫情防控任务,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彰显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也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欧亚后勤“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丰富内涵

让我们向依然坚守常态化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安保人员和主动请缨参与支持保障的伙伴们致敬!

(后勤集团党总支   第二支部  联合供稿)


责任编辑:强建旗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西安欧亚学院后勤集团党组织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党员主动请缨,紧急支援一线疫情防控保障任务,彰显党员责任与担当。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