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建模指导团队党支部精心组织学生参加 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2021-01-19 13:26:41

2019912-915日,一年一度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如期举行。数学建模指导团队党支部的各位党员为了使学生在今年的竞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早在今年3月下旬就开始利用每个周末对全校非数学专业的学生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大家分工协作,每人负责1-2个专题的教学,每个专题都分为理论教学和实践上机两部分,利用一个周末时间使学生在学习数学建模基本理论基础上,能够利用数学软件对模型进行计算求解。

在经过6月初的选拔测试后,以数学建模指导团队党支部为核心的指导团队全体老师选拔了93名学生利用暑假时间,进行了为期三周的封闭集训。集训的内容以教师授课,研读优秀论文、做模拟题为主要形式。各位党员能够在集训过程中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克服炎热天气带来的困难,认真积极地为学生培训做出自己的努力。

为了积极鼓励非数学专业教师加入到数学建模竞赛指导团队中。2019年,我们数学建模指导团队党支部汇同学校教务处面向全校理工科院系发出《关于鼓励我校非数学专业教师参与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指导工作的通知》,既对非数学专业的教师参与竞赛提出了资格要求,也制定了明确的鼓励政策。2019年共有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电子信息工程等专业的多名教师参与竞赛的培训和指导工作,充分发挥了他们学科交叉的优势。

竞赛前,指导团队集中开一次赛前动员会,一方面为学生鼓足干劲,另一方面对学生进行竞赛纪律的集中教育,要求他们熟悉竞赛规则,严于律己,绝对不犯违反竞赛纪律的错误。竞赛期间,我们一方面严格按照组委会的要求安排竞赛事宜,接受校外巡视领导的检查;另一方面,学校及教务处领导也会亲临赛场检查竞赛组织情况。

竞赛工作目前已经顺利进行完毕,指导团队党支部将进一步总结今年竞赛培训和组织工作的经验,为更好地开展数学建模教育,提升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作出更大的贡献。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数学建模指导团队党支部精心组织学生参加 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