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西安外事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1-02-07 20:43:14

2020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西安外事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上午9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共西安外事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南校区雨花听开幕。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组织部部长郭强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特邀代表、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校长黄藤,党委书记闵小平,监事会、工会主席高战华,纪委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刘亚杰,教学与研究部部长潘君,党委组织部部长、行政部部长董宇龙,保障部部长张小刚及大会主席团成员等。非代表的党员领导干部、政协委员和无党派人士等列席大会。大会应到正式代表168名,因事、因病请假1名,实际到会代表167名,符合规定人数。开幕式由党委组织部部长、行政部部长董宇龙同志主持。

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和高等教育发展新要求,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强化“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和“一流学院”建设的聚力引领作用,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思路和举措,加快新阶段办学模式创新改革,进一步突出办学特色、提高培养质量,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担当作为、开拓进取,更加奋发有为建设百年名校,以优异的办学成果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同志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冀映秋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西安外事学院是全国首批党建示范高校和陕西省“一流学院”建设单位。作为一所国际化、综合性、高水平民办高校,学校党委、董事会和校务会经过28年的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学校建设取得良好效益,各项事业得到长足发展,学校党的建设在全省乃至全国民办高校中位列前茅,成为陕西省教育事业发展中的一张亮丽名片。

冀映秋同志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的开局之年。开好这次党代会,对西安外事学院把握机遇、谋篇布局,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意义重大。他希望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团结全校师生员工,奋发有为、锐意创新,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为此,冀映秋同志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提出五点建议,一要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三要发挥好监督决策作用;四要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五要发挥好服务社会作用。

冀映秋同志希望,西安外事学院党委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要职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办学正确方向,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多元集纳、自强创新”校训,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校长黄藤代表学校董事会、校务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莅临大会的委厅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的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多年来为学校发展付出辛勤劳动、做出积极贡献的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黄藤董事长讲到,西安外事学院在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委作用的问题上认识和行动的比较早。他说:“西安外事学院积极主动地完善党的组织,加强党的建设,是因为我们深刻认识到,我们是在党的领导下进行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国家,我们的事业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才能取得胜利,任何事情如果离开党的领导,都很难得到正确的、长久的发展。我们作为一所民办大学,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把自身发展与党的期望、国家的需要、人民群众和学生家长的期待联系在一起,才能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而赢得社会的支持和群众的认可,才能得到持续健康的发展。”

黄藤董事长指出,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与董事会、校务会紧密团结,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支持学校公益性办学,秉承“鱼化龙”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励精图治、拼搏前行,工作成果不断显现,党建走在了全国高校前列,引领了学校发展,得到了董事会、校务会和全体师生员工的一致拥护。

黄藤董事长强调,西安外事学院能够获得健康、快速、持久的发展,就是在政治上和思想上坚定地依靠党的领导,坚定地维护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这是学校多年来的发展成就所证明的结论。他期待新一届党委班子发扬成绩、不断前行,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坚定政治核心,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二是继续推进各项工作,促进学校健康蓬勃发展;三是继续落实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闵小平同志代表中共西安外事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培养时代新人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奋勇拼搏》的报告;刘亚杰同志作了题为《坚守使命忠诚担当 为开启学校发展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的报告。李建伟同志、逄继霞同志分别作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和党费收缴、管理、使用情况的报告。

    随后,大会7个代表团在各分会场进行了分组讨论,热议大会党委、纪委的工作报告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下午15:00,大会主席团成员在南校区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主席团会议,各代表团汇报了讨论情况。主席团会议由闵小平同志主持。

下午15:40,大会举行了选举及闭幕大会。董宇龙同志主持了会议。全体与会代表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审议通过了总监票人,监、计票人建议名单,投票选举了“两委会”委员,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刘亚杰、闵小平、李泽林、李建伟、杨占伊、董宇龙、潘君(按姓氏笔画为序)当选第三届党委委员。王建乐、冯军权、刘亚杰、张建良、逄继霞(按姓氏笔画为序)当选纪委委员。

闵小平同志代表新一届党委讲话。闵小平同志讲到,新一届党委和纪委班子,肩负着上级党组织的重托和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广大师生的期望,要在新时代新形势和新要求下,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关定向、引领学校发展,“五育”并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可谓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

闵小平同志强调,我们每一位新当选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都要树立起光荣的使命感和崇高的责任感,不能辜负党组织和全校广大师生的重托,在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和董事会、校务会团结一致,带领和组织广大师生,爱岗敬业,感恩奉献,奋勇拼搏,为促进我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闵小平同志说,我们正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阔步迈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把西安外事学院办成具有中国特色一流民办大学,实现“赶世界水平,创百年名校”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中共西安外事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结束后,第三届党委第一次会议和第三届纪委第一次会议分别在西楼五楼会议室和四楼会议室召开。选举产生了党委常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副书记。闵小平同志当选党委书记,刘亚杰、董宇龙同志当选党委副书记,刘亚杰同志当选纪委书记,逄继霞同志当选纪委副书记。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闵小平同志、刘亚杰同志分别主持了会议。


责任编辑:杨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校长黄藤代表学校董事会、校务会。闵小平同志当选党委书记。刘亚杰、董宇龙同志当选党委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