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雷锋月活动

2020-06-01 15:02:10

                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雷锋月活动

今年的3月5日是第57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今年这个全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的时期,为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不同的方式开展了本支部的“雷锋月”活动。

一、重温雷锋精神、参观VR线上纪念馆

在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支部徐玺、郭靖等同学通过视频的形式为大家再次讲解了什么是雷锋精神,以及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其次支部学生参观VR全景线上展馆——雷锋纪念馆,再次重温了雷锋的平凡人生和他的伟大精神。王婷同学参观完后说到:雷锋精神应该无时无刻不在我们身边在这个有些浮躁的社会,我们需要沉淀自己的心灵这个社会应该是充满爱的,人类应该是互相帮助互相依偎的,所以生活中,我们应时刻谨记雷锋精神,不以善小而不为,积极践行雷锋精神,让这个世界充满爱


二、学习雷锋精神之我想对你说

他是一盏明灯,照亮前行的路;他是一泓清泉,滋润干涸的心;他的言行,是人民子弟兵的深刻诠释,是共产党员的光荣楷模,更是中华儿女前进的动力......这是徐颖同学在自己致敬雷锋的诗歌里写到的内容,她用自己的语言致敬雷锋。除此之外,其他同学也通过自创诗歌、手抄报、和手写信的形式表达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崇高的敬意。


三、寻找身边的榜样、践行雷锋精神

余婷同学分享了自己身边的榜样——她的父亲。余婷的父亲是一名党员同时也是村上的支委,疫情发生后,为了做好防疫工作,他的爸爸和其他的党员干部都要去检测点轮流值班,他们住帐篷,吃泡面,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但是他们没有退缩,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对每一位进出村里的人量体温,对一辆车进行登记检查不值班时,他就去村上每户家里进行宣传,劝导,安慰。看到爸爸作为一名党员为村上防疫工作做的努力后,余婷也加入了他们的队伍,宣传、讲解小知识,尽自己的所能为此次防疫献出自己的力量。


王薇同学则是去看望了村上的一位独居老人,受到疫情的影响,老人的儿女滞留在了外地没有返乡。担心老人不能够及时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严重,欠缺自我防护的意识,王薇同学来到了老人的家中,给老人讲解疫情防护的小知识,同时也教她一些在家锻炼的小方法,提高免疫,临走之前,她还赠送给了老人一包口罩,希望老人独自外出的时候做好防护。


每年的阳春三月我们都要学习并践行雷锋精神,面对今年的疫情,雷锋精神又被赋予了新的时代意义。请战疫区的医护人员;社区防疫的工作人员;参与防疫志愿活动的大学生......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雷锋”,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应该积极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日常生活用我们的力量让雷锋精神有新的延续!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今年的3月5日是第57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今年这个全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的时期,为进一步推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