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觉醒年代》学党史,深刻领会红船精神

2021-06-24 20:02:47 王俏

近日,一部讲述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的电视剧《觉醒年代》热播,该剧通过真实的历史还原、深厚的文化传承,刻画了那个时代的社会风情和百态人生。爱心青年帮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集中观看《觉醒年代》——这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电视剧形态的优秀教科书。

电视剧《觉醒年代》以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为线索贯穿,通过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周恩来、陈延年、陈乔年、邓中夏、赵世炎等众多历史人物为中国寻找出路的种种探索和思想交锋,以及思想文化界的一系列重大事件,艺术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宏大背景、历史卷轴。

觉醒年代学习.jpg

百年前的觉醒年代,革命先驱尚在凄风苦雨中为抨击旧文化喊出了“打倒孔家店”的口号,强力提倡“科学与民主”,为传播新思想而奔走呼号;如今,我们站在思想巨人的肩膀上,处在社会全面进步的“新觉醒时代”,我们应该客观辩证地看待传统文化,在多元丰富的思想争鸣中回溯传统,收获海纳百川的心态和本民族的文化自信。

志存高远,勇力鸿鹄志浩。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奋斗目标,有了信念,人生才有航向。自古英雄出少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应当以史为鉴,牢记民生之重、国运之重、使命之重,把握机会,努力学习,不辜负党的期望和民族的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责任编辑:王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爱心青年帮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集中观看《觉醒年代》——这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电视剧形态的优秀教科书。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