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康振生院士麦田讲党课

2021-04-16 16:15:01

3月31日下午,一场主题为“保障粮食安全,贡献西农智慧”的党史学习教育暨劳动实践活动在眉县常兴镇杨家村小麦示范园举行。该活动由我校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团委支部联合举办,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康振生为40余名师生党员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麦田党课。校党委副书记陈红以及植保学院、水保所、团委等单位负责同志也到场听课。

去年5月24日,小麦成熟前,康振生院士作为支部书记就在我校曹新庄试验农场的小麦试验田里,给所在支部的师生们讲了党课。小麦是国家的主要粮食作物。小麦生产往小里说关系到我们的饭碗,往大里说关系到国家的粮食安全。小麦生长过程中受到各种各样的病害威胁,而条锈病其中最为严重的一种真菌性病害。我校李振岐院士和康振生院士薪火相传,带领团队持续研究小麦条锈病,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为我国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提出了一个又一个西农方案,有力保障了老百姓的粮袋子和国家粮食安全。

1党课开在麦田里_副本.jpg
党课开在麦田里


康振生院士在麦田里讲“做好锈病防控,服务粮食安全”

3康振生院士向参加活动的校党委副书记陈红等人介绍患上条锈病的小麦_副本.jpg
康振生院士向参加活动的校党委副书记陈红等人介绍患上条锈病的小麦

4康振生院士与参加活动的青年学生们交流_副本.jpg
康振生院士与参加活动的青年学生们交流

5参加活动的研究生正在采集小麦条锈病菌标本_副本.jpg
参加活动的研究生正在采集小麦条锈病菌标本


我校小麦条锈病防控对策正在眉县落实,康振生院士为此点赞

7师生们在观看无人机喷药防治小麦条锈病_副本.jpg
师生们在观看无人机喷药防治小麦条锈病

8及时采取防控措施后的眉县小麦田_副本.jpg
及时采取防控措施后的眉县小麦田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康振生院士麦田讲党课。党课开在麦田里康振生院士在麦田里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