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育人】深入柞水调研 了解脱贫巨变

2021-07-17 02:48:54 杨博华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暨调研曾是陕西省深度贫困县深度贫困乡之一,柞水县营盘镇两河村的脱贫攻坚巩固情况,7月5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赴柞水县“争做秦岭生态卫士”调研服务团前往两河村进行“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

图片一 队员在学院门口合影_副本.jpg

队员在学院门口合影

前往两河村的山路盘旋崎岖,三三两两能见到骑摩托车下山的山民。随着山谷间河流而上,翻过数座青山,约一小时的路程,团队终于抵达两河村。在两河村,调研团受到村委会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两河村驻村第一书记徐启贵带领大家了解村中情况。

图片二 队员在村委会前合影 _副本.jpg

队员在村委会前合影

在走访过程中,徐书记对两河村脱贫攻坚具体情况做以介绍。两河村位于柞水县营盘镇西部,与宁陕、镇安县相毗邻,地理位置偏僻,深居秦岭腹地,与外界沟通困难,属于深度贫困乡。在2015年脱贫攻坚刚开始时,两河村共有贫困户98户309人,至2020年,贫困户减少至0户,两河村村民基本全部实现脱贫。对于能在短短几年时间内如何使如此众多贫困户实现脱贫,保质保量的基础上靠什么样的法子实现脱贫、不返贫,徐支书总结道“争取一切可以争取的资金项目,适应我们当地的生态环境去发展。”

图片三 队员在村中走访调研_副本.jpg

队员在村中走访调研

董武子老师在实地了解两河村情况后,对两河村的发展提供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张明侠老师向徐书记阐述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并希望和各位队员一起为两河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安相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赴柞水县“争做秦岭生态卫士”调研服务团前往两河村进行“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