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育人】走进翠屏山 开启调研旅

2021-07-22 19:59:42 杨皓杰

为了提高叶雕的普及程度,增强市民对叶雕的了解以及获得市民对叶雕的看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科学院赴陕红色革命地非遗推广队7月8日来到了翠屏山森林公园,对公园里的市民进行关于叶雕的调研。翠屏山森林公园位于商洛市山阳县,公园内树木青翠,花香袭人,令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晚上七八点,市民们晚饭后依稀来到翠屏山森林公园锻炼身体,队员们借此机会展开调研。调研的问题主要有:接触过哪些非遗产品、更偏向于哪些非遗产品、是否接触过非遗产品、是否购买过叶雕产品以及本人年龄和收入。通过这样的方式,队员们可以更加详细的了解到不同年龄段以及不同收入的人群对于非遗产品以及叶雕的了解程度和喜爱程度,对叶之忆工作室的成立和发展方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7.png

调研过程

队员们通过此次调研收获颇丰,队员马俊杰说:“通过此次调研,我了解到市民们主要对非遗产品不够了解,说明我们的普及度还不够高,但是市民们对非遗文化的热爱程度是非常高的,因此我们之后的主要工作还是集中在普及力度上。”不断加强对非遗文化和非遗产品的宣传,让叶雕走进大家的视野,是叶之忆工作室今后的发展目标。

图片6.png

调研合影

在队员们看来,此次的调研之旅虽然艰辛却热情满满,能够在队伍中发一份光发一份热,是这次活动中最大的满足!推广叶雕的道路还很长很远,只有团结起来,不怕艰辛,才能取得最终的成功!

责任编辑:安相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科学院赴陕红色革命地非遗推广队7月8日来到了翠屏山森林公园,对公园里的市民进行关于叶雕的调研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