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育人】参观山阳文化馆 共做叶雕感党恩

2021-07-24 02:32:26 赵家悦

2021年7月8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科学院赴陕红色革命地非遗推广队来到山阳县文化馆,对接非遗文化交流活动并且进行准备工作,与文化馆李馆长交流活动的流程,为下午的非遗交流活动做好提前预案工作。

图片3.png

合影留念

下午,队伍成员抵达文化馆,李馆长为队员们及一同参观的奶奶们热情地介绍了山阳文化馆情况。山阳县文化馆建于1951年,馆舍位于城区文化中心,人口集中,交通便利,文化氛围浓厚。山阳县文化馆是承担政府公共文化事业,繁荣群众文化的主导性业务部门,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不断推进和完善山阳县群众文化建设,坚持“创品牌、显特色、上水平”的奋斗目标,专心打造文化品牌,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山阳县的政治、经济、文化与社会协调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片4.png

队员和奶奶一起制作叶雕

接下来的重头戏是队伍成员们组织奶奶们一起制作关于建党百年主题的叶雕。队员们有提前学习叶雕制作技术的经验,积极帮助奶奶们制作叶雕。在队员们的悉心指导之下,奶奶们从生疏到熟练,从不知道如何握笔到有节奏的戳动。在一个多小时以后,每位奶奶都制作出了自己心仪的叶雕作品,队员们协助奶奶们把叶雕装裱,并且合影留念。奶奶们都开心的举着自己的叶雕作品,纷纷表示,建党百年的主题赋予了叶雕更大的意义,也使她们内心更加由衷的去制作叶雕,以表示对党的感恩之情。

图片5.png

合影

“文化兴县”是山阳县发展战略,非遗文化也是山阳县旅游文化的一个重要板块。在馆长的热情欢迎下,团队成员与奶奶们成功的做出叶雕产品。这个过程不仅让每位队员的叶雕制作技术更加熟练,对之后的柞水实践活动更加有信心,让队员们更加热爱非遗文化,也更好的宣传了团队带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叶雕,让更多人认识、了解叶雕,达到了此行的目的。

责任编辑:安相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科学院赴陕红色革命地非遗推广队来到山阳县文化馆,对接非遗文化交流活动并且进行准备工作。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