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育人】以青春之笔 绘大美两河

2021-07-24 02:34:37 蔡瑛婕

一年前,一群青年,怀揣着“畜德自牧,富饶天下”的梦想来到两河,用自己多年的学识,绘就着理想中的大美山河。他们坚守着必胜的信念,为两河万米水产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4名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的研究生驻守在两河,为当地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

绿野养殖有限公司身处秦岭深处,与外界交通不便,生活条件艰苦,为什么他们愿意离开城市来到这个小山村?是怎样的力量支撑着他们为两河村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7月11,团队与研究生门沟通交流,探寻这些问题背后的故事。

研究生朱超分享道:“为国家的脱贫攻坚贡献自己技术上的支持,助力国家乡村振兴。由脱贫到致富,中间的道路坎坷曲折。祖国培养了我们,我们现在要把自己的所学回馈给社会,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当地发展。把我的青春奉献在这里,我觉得很值得,无怨无悔。”

图片一 研究生朱超为团队分享生活经历.jpg

(图片一 研究生朱超为团队分享生活经历)

研究生李金灿这样说,“这儿的人民热情、好客,踏进两河的第一天,我就深深爱上了这片土地。身为新时代农林院校大学生,我们应该走出实验室,理论联系实际,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我的专业是水产养殖,在这里既可以提升我的专业水平,锻炼我的实践能力,又可以为两河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二 研究生李金灿为团队分享新课体会.jpg

研究生李金灿为团队分享新课体会

调研团队长刘语嫣感慨道:“对他们的选择和精神,我表示很敬佩,其实也深受感动,我认为自己需要向他们学习,俯下身子,扎根西部,扎根基层,到人们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图片三 团队在绿野养殖有限公司合影.jpg

团队在绿野养殖有限公司合影

从杨凌到两河,从农业硅谷到秦岭深处,一批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教授、研究生将他们的科研成果与大好青春留在这里,实现了他们的理想,也实现了自身的社会价值。对于当代青年来说,未来的选择,不只有大城市的喧嚣,还应基层的沉淀。我们始终都要沉下心为老百姓做实事,把青春和知识奉献到基层,开出人生绚丽之花。

责任编辑:安相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社会实践团队与研究生沟通交流。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