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育人】守护生态空间 献礼建党百年

2021-07-24 03:15:45 蔡瑛婕

为进一步学习生态文明思想,贯彻“秦岭生态卫士”理念,保护秦岭生态环境,7月14日,团队前往牛背梁北沟保护站,以“保护秦岭生态环境,做好秦岭生态卫士”为主题,与牛背梁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及北沟森林保护站相关工作人员开展座谈。

图片一 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会上,董武子教授介绍了调研团具体情况与调研团此行目的,并就会议主题进行讨论交流。郑怀文站长对牛背梁保护区情况的介绍。从建立发展历程,到保护区的地理环境与动植物资源种类,再到北沟保护站所遇到的各种困难及解决措施,郑站长表示,保护区护林员的工作是艰辛困难的,但又是“神圣、伟大”的。

图片二 郑怀文站长介绍保护区基本情况.JPG

郑怀文站长介绍保护区基本情况

北沟森林保护站讲解员曹梅梅,对北沟森林体验基地和保护站日常工作进行讲解。她表示:“必须要克服一切困难,当好一名秦岭生态卫士。”赵洪涛科长介绍了保护区近年的发展发展情况,在谈及未来发展方向时,他表示牛背梁保护区将实现森林5G全覆盖,将以更科学、更先进手段保护秦岭生态。他表示欢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来到牛背梁开展科研活动以及志愿者活动,相互促进,相互发展。

图片三 讲解员曹梅梅介绍基地日常工作情况.JPG

讲解员曹梅梅介绍基地日常工作情况

最后,董武子教授对保护区生态保护工作做出高度评价,并就当地林业野生动物产业发展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探讨交流。张明侠老师代表队员对此行所闻所感做以发言,并感谢当地工作人员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当好秦岭生态卫士”,这短短八个字,是无数护林员用青春去浇灌与践行的初心与使命,我们不能忘却每一名“秦岭生态卫士”所付出的巨大努力。争做合格的秦岭生态卫士,不仅是护林员,更是当代大学生应有的意识与觉悟!

责任编辑:安相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7月14日,团队前往牛背梁北沟保护站,与牛背梁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及北沟森林保护站相关工作人员开展座谈。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