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育人】不忘初心,重温红色记忆

2021-07-24 03:25:09 王思蒙

7月19日,动科学院赴西安红色寻访团来到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重温革命先烈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弘扬革命精神,提高思想政治素质。

图一 八路军办事处门口石碑.jpg

八路军办事处门口石碑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在陕西省西安市北新街七贤庄。“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后,中国共产党在此设立了红军联络处,1937年9月改为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主要工作是:开展统一战线工作,输送进步青年去延安,为陕甘宁边区和前方转送战争物资。周恩来、朱德、刘少奇、彭德怀、叶剑英、邓小平等多次来此,并指导工作。1946年6月蒋介石发动全面内战后,9月办事处撤回延安。

图二 八路军驻上海 太原 广州等地办事处.jpg

八路军驻上海 太原 广州等地办事处

纪念馆中现展出的多为图片、实物,但这里曾经肩负着重要的任务:开展各阶层人士的统战工作,推动救亡运动发展,领取物质支援抗战,特别是以其特殊的地理位置输送大批的爱国青年奔赴延安参加革命,被誉为“红色桥梁”。革命先辈满怀对党、对人民的热爱,为了自己的理想,为了新中国的崛起,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

图三  队伍合照.jpg

队伍合照

在纪念馆里,大家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的艰苦生活,又一次的回顾了我们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历史,使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不断向党靠近,保持良好学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发扬创新精神,并且将红色精神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安相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7月19日,动科学院赴西安红色寻访团来到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