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学生社区开展“践初心 当先锋”党员义务劳动主题日活动

2021-01-19 13:37:35

12月12日,西北师大学生社区党工委在兰天学生公寓开展“践初心当先锋”党员义务劳动主题日活动,学生社区10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党员宋万山在“我的劳动观”留言板上写着:“义务劳动虽然从整理宿舍内务、打扫卫生,捡拾公寓垃圾、清扫树叶、擦洗盆景等身边劳动做起,但是给我很大的启迪,让我真正体会到‘任何一项劳动都凝结着别人的辛勤付出,只有尊重劳动、热爱劳动、投身劳动才是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具有的品格’”。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积极探索劳动教育新内涵,带动更多的学生参与劳动实践,为公寓的净化、美化贡献力量。”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党员陈天舒如是说。

开学以来,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社区党工委)认真在学生社区推进“劳动实践课”的开展,学生宿舍内务及卫生状况有了明显改善,学生热爱劳动、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的观念正在形成;在学生社区构建了“辅导员(功能性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宿舍互助引导员”4000余人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巩固了学生军训成果,发挥了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让劳动教育进公寓,把“以劳树德、以劳启智、以劳健体、以劳育美”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西北师大学生社区开展。党员义务劳动主题日活动。西北师大学生社区党工委在兰天学生公寓开展。学生社区10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