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师生前往兰州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1-04-06 08:18:35 西北师大主页 西北师大 新闻中心

1.jpg

苍松滴翠寄哀思,鲜花烂漫慰忠魂。4月4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百余名师生代表前往兰州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一万两千余名师生通过央视新闻客户端收看清明节“永远记住你”全网直播,共同缅怀革命英烈。

活动中,西北师范大学师生代表手捧鲜花,来到卫国戍边烈士纪念广场,认真聆听卫国戍边英雄事迹。在陈红军烈士墓碑前,他们肃立默哀,敬献鲜花,弘扬英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2.jpg

3.jpg

“愿花飨逝者、春暖斯人,盼山河无恙,国泰民安。悼念逝者、致敬英雄,愿生者奋发,愿祖国昌盛。——你的学妹张盼”

“剑拔弩张又何妨,华夏何曾惧豺狼。众志成城担国难,横刀立马斩列强。万里山河皆热血,神州遍地好儿郎。何惜百战穿金甲,纵死不敢愧炎黄。——你的学弟王剑”

师生们手写的卡片,字字深情,句句缅怀。

祭奠仪式后,师生代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齐唱《祖国不会忘记》,以此告慰亡灵、致敬先烈。

陈红军大学老师赵国军在接受央视直播采访时说:“我有一种自豪的感觉,因为毕竟是我们西北师大带出来的学生,他在祖国需要他的时候,做出了他能所做的一切。但是,我们一再颂扬他的这种精神时,我有一种愧疚甚至是一种自责,我觉得如果我对于他的骄傲是以他的生命为代价的话,那么我就会觉得很难受。”直播中,赵国军与央视《新闻联播》主播宝晓峰、记者王妍共同向陈红军烈士敬献花篮。

“我要把对红军的深深思念转化为持久的动力,努力以更大的热情和奉献,为我们的祖国培养更多的好孩子、好青年!”通过线上观看直播的刘海健老师说。

4.jpg

“33岁,多么年轻的数字!陈红军烈士的生命永远地定格在了这一瞬间,他卫国戍边的伟大精神与壮烈捐躯的光辉事迹将永续传承!我们要珍惜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美好生活。”2018级历史文化学院蔡于朗轩敬献鲜花时表示,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向长眠于地下的英雄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戍守边疆便是他们身上肩负的天职,不让寸土是他们立足岗位的担当作为。他们为祖国奉献出宝贵的生命,将他们的精神永远留在了喀喇昆仑高原,也印在了我们心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更应该学习英雄事迹,崇尚英雄精神,将爱国情、强国志融入实际行动中!”2019级生命科学学院马英兰深情地望着陈红军烈士的墓碑。

“历史不会忘记他们,国家不会忘记他们,我们更不会忘记他们,他们就是我们铭记于心的英雄烈士。”2019级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刘睿宇表示,正是他们用生命守护祖国边疆,才有了我们幸福的生活。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要继承先烈遗志,将青春与热血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为了祖国的美好明天不懈努力!

5.jpg

据悉,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既是央视新闻客户端进行清明节“永远记住你”全网直播的重要环节,也是西北师大在清明节之际安排的一堂特殊的思政课。

责任编辑:来鑫华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西北师大师生前往兰州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