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4-22 16:07:51 西北师大 团委

日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并对广大青年提出要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四点要求。

1.jpg

4月21日,西北师范大学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全校学生骨干代表在学生发展中心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专题学习,团学干部、学生骨干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

2.jpg

期间,全体师生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新闻视频资料。同学们畅谈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中国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努力做到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做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习心得:

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学生干部,我们必须志存高远,发挥自身所学专业特色,将自身的发展与国家复兴伟业联系在一起,同时要积极发挥研究生干部的带头模范作用,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各种科研文化活动,真正意义上培养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育学院硕士研究生  陈雪莲

习近平总书记的言语中,体现出的是对我们莫大的期许与鼓舞。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特别是一名学生干部,更要从自身做起。以新的纲领为准则,服务同学,协助老师,做好学生工作,当好桥梁纽带。

——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  廉立晟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新时代教育技术人,我们既要有家国情怀,又要有人文关怀,要凭借自己的专业知识稳步走向世界舞台,用中国自信,探索适合中国的教育信息化发展道路,体现中国教育信息化特色,树立中国教育信息化品牌,开启智能教育时代的新征程,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教育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  党志华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说到:“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青年大学生,同时作为学生会的一员,我切身体会到党和国家对于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也明晰学生会工作的重要性。“与祖国共振,与时代同频”,这是学生会之基;“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这是学生会之重;“想同学所想、急同学所急”,这是学生会之源。学生会属于全体同学,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就需要每一位学生会工作人员用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带动影响全体同学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用奋斗铸就青春底色,用汗水浇灌青春之花,为学校建设发展和同学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文学院本科生  康文蓉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我深刻理解了广大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是要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教诲,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教育学院本科生  孙久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把理论学习与项目实践相结合,拓宽知识视野,在实践中提高专业实战能力。不做学习的巨人实践的矮子,从一点一滴开始,努力奋斗,不断进取,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 包凤梅

“生逢盛世,重任在肩”,作为一名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青年大学生,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努力将自己所学应用到未来国家建设当中去。扎实专业素养、求索知识高度,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用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奋斗精神,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

——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 王涵

责任编辑:来鑫华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西北师大学生骨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