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行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演练

2021-09-04 15:10:28 西北师大主页 西北师大 新闻中心

9月4日上午,西北师大举行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演练,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生勇,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邓小娟现场观摩指导,并检查学生公寓改造情况。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辅导员及部分学生参加演练。

95a2a94e-fad3-42c8-9555-2633f42d4930.jpg


2.jpg


4.jpg


3.jpg

此次演练,学校按照相关防疫要求,在每个场景均设置有醒目标识,并配备酒精、消毒液、测温枪、口罩等防疫物资,全力做好返校消杀防控工作。模拟演练中,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严格按照报到流程,严格进行查验证件入校、行李物品消杀、核验“健康码”“通信行程卡”和甘外返校学生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等相关信息、扫码登记入住等环节的演练。兰外返校学生,还进行了核酸检测登记和模拟采样演练。演练结束后,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返校报到流程和工作细节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张生勇在现场指导指出,此次演练既提高了学校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也为学生返校和迎新工作起到了指导作用。全校上下要通过演练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确保学生返校工作有序进行;要坚决贯彻相关部门疫情防控要求,认真落实学校学生返校工作方案,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保障学生健康安全;要强化协同配合,加强沟通交流,保质保量保时完成学生公寓改造工作任务,为学生住宿提供安全可靠条件。

邓小娟要求,各部门要通力合作、细化方案,完善开学学生返校各项工作体制机制,全力保障返校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要运用科学方法,合理安排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事宜,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工作能力;要通过模拟演练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全力以赴做好学生公寓改造工作,打造温馨舒适的学生公寓,确保新生报到之际享受到文明、温馨、舒适、安全的后勤保障服务。

据悉,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秋季学期高年级本科生将于9月5日、6日错峰返校报到,高年级研究生将于9月7日、8日错峰返校报到;2021级学生将于9月11日、12日错峰入学报到。

责任编辑:来鑫华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9月4日上午,西北师大举行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