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七一”专题党课

2022-07-04 08:44:11 于海燕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在这个关键节点,在七一建党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发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的奋斗精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党员的党性意识和理想信念,6月27日,医疗卫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田盼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做新时代优秀的共产党员”主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220704084906.jpg


会上,田书记结合自身抗疫经历,从疫情下的工作感悟、对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认识、以及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三个方面为支部党员讲授“七一”专题党课,激励支部党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做新时代优秀的共产党员。


首先,田书记结合前段时间抗击疫情工作情况,谈到对党的四点感悟。田书记指出,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在这场抗疫斗争中体现了:一是党的领导,必胜保证。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是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根本保证;二是为民而生,因民而兴。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血肉相连,是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基础;三是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贯穿于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始终;四是领导智慧、历史担当。中国共产党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704084942.jpg


接着,田书记以《毛泽东传》、《邓小平时代》、《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读物为切入点,强调2022年是一个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历史节点,历史的接力棒由“新时期的新一辈”已然交给了“新时代的这几辈”,面对国内、国际的复杂形式、困难和挑战,我们要懂得珍惜感恩当下站立的中国,站上新起点,步入新时代,我们所有的同志都应心怀感恩之心,树立历史亲历者与参与者的自觉,以敢为天下先的姿态,做一名合格党员,充分发挥出党员先锋作用,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履职尽责。


随后,由田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句句铿锵的誓言,表达了党员们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坚定理想信念。


微信图片_20220704084903.jpg


会议最后,田书记向支部全体党员提出新的要求,自2021年下半年到现在,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已开展丰富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之际,我们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要保持党员的自觉自律,牢记党的历史,坚定政治信念,保持敬畏心理,勇于担当负责,进取奉献作为。


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互相交流学习感言。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今后将自觉把此次党课的所学所得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乘势而上,砥砺前行,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并准备为之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金显辉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医疗卫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田盼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做新时代优秀的共产党员”主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