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21年度信息管理学院党委“标杆院系” 建设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1-04-06 23:56:44

信息管理学院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院建设”为目标,坚持“强化责任、夯实基础、开拓创新、促进发展”的党建工作思路,以健全党建工作体制机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培养适应社会发展、具有较强竞争力专业人才提供坚实的思想支持、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我院党委2020年获批自治区首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单位,现根据我院实际,制定2021年度建设工作计划。

加强党史教育、筑牢思想基础。

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院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全体党员师生全覆盖。通过深入研习党史,做到知史以涵养为民初心、懂史以增强治政能力、用史以引领奋斗征程,改进及创新党史学习方法与模式。

强化组织建设、筑强战斗堡垒。

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统筹完善各支部组织体系,配强组织力量,把提高人选质量、调优队伍结构摆在突出位置。调整各支部组织设置,解决各支部学源、学历、人数等不均衡的现实情况。提高站位,抓实党支部书记培训,制定专题培训计划、定期开展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培训班,旨在培养各支部书记发挥“领头雁”作用,通过培训补强抓党建的业务能力,会抓党建、抓好党建。力争使网络空间安全系为全国双带头人工作室,管理工程系为自治区双带头人工作室,电子商务系为自治区党建样板支部,院党委力争进入国家党建工作标杆院系行列。

三、三严格抓好党员发展工作。

喜迎建党100周年,大力推进党员发展工作结合党史教育,严格程序,把好党员入口关,通过差额“选”、理论“考”、实践“炼”、现场“评”等方式,把住发展党员每一个重要“关口”;严格考察,把好党员入党思想关,把政治素质列为发展党员首要条件,坚决杜绝用任何方式把不符合党员条件的人吸纳入党,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来全面考量发展对象,不降低标准,坚持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真正让发展对象做到从思想上、行动上入党;严格调控,把好结构关,遵循“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保证数量提升质量。本年度我院党委预计发展党员127名,其中教职工党员3名,少数民族党员不低于30名

加强党建宣传阵地建设、提升党建引领示范作用

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努力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党建活力,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完善信管党建墙、党建工作室、党史学习宣传板利用新媒体平台,及时宣传院内关于党学习、党建工作亮点内容,通过党建文化阵地建设,增强党员同志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进一步抓好党建阵地的宣传功能和党建文化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计划与经济学院党委联合举办学党史促特色党建工作的相关活动;学生第二联合支部与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结成共建支部,促进学党史扎实有效、创新特色推进。

、持续推进中国心·中国芯特色党建品牌建设

依托“标杆院系”建设平台,不断引导专业教师将专业知识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积极培育“以竞赛为驱动、项目为载体打造‘中国心中国芯’党建育人新阵地”的党建品牌特色,着力推动党支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预计本年度可。建设成一支爱国奉献、勇于创新的优秀师资队伍;组织学生参加各类专业竞赛200人次以上,获奖校级以上奖励15项;指导学生立项双创项目30项。

具体进度推进表,见附表。


责任编辑:单亚楠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院建设。制定2021年度建设工作计划。院党委力争进入国家党建工作标杆院系行列。抓好党员发展工作。
    热度榜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