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管理学院顺利开展积极分子培训班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

发布时间:2021-04-08 00:55:12

4月6日晚上八点,信息管理学院于至诚楼5604开展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关于中国共产党党史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嫣娟老师积极分子们带来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党史课。

图片1.png

张嫣娟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讲述了从1919年五四运动开始至1949年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历程。随后毛泽东著作《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中讲到,首次明确提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这个科学概念,用理论和实践结合的方式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对象、任务、性质、动力和前途等问题作了全面深刻的论述。

课程中张嫣娟老师提到,1948年毛泽东于《晋绥干部会议上的讲话》中第一次全面、系统地提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总路线和总政策。新民主主义革命,所谓,是相对于17-18世纪欧美国家发生的资产阶级领导而言,旨在推翻封建专制主义压迫,确立资产阶级统治的旧民主主义革命。总的来说主要含义指:新的指导思想,新的革命政党,新的领导阶级,新的革命理想。它的目标是无产阶级牢牢掌握革命领导权,彻底完成反帝反封建的历史任务,并及时实现由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

图片2.png

纵览新民主主义革命彪炳史册的历程,中国共产党不惧风险考验,冲锋在前,带领人民经受了血与火的熔铸淬炼,开辟了中国特色革命道路,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在这一过程中,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在历届党的代表大会上明确各阶段形势,确立指导思想,适时地做出相应对策。

图片3.png


张嫣娟老师讲授的内容在同学中反响热烈,不少学生通过微分享,用文字、图片分享所学所悟、交流心得体会。他们了解到了革命的性质,懂得了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微笑面对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要像革命先辈那样,在劈波斩浪中开拓进取,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为之瞩目的新奇迹。

图片4.png

此次党史学习,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党的百年是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同时又充满艰险的,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从半殖民地半封建向新民主主义的伟大历史性转变。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在突发事件爆发之时,在国家和人民需要之际,中国共产党人总是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敢于担当,与人民同甘苦,与时代共命运。

图片5.png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青年一代肩负祖国和民族的希望,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着眼未来,脚踏实地。将个人的发展融入祖国发展的大潮中去,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让青春在中国梦的实践中绽放光彩!

责任编辑:单亚楠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信息管理学院顺利开展积极分子培训班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学习关于中国共产党党史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内容。
    热度榜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