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高校就业指导教师(TTT2)认证培训

2023-07-31 19:36:11 宁超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师资队伍的建设,提高在就业指导工作中辅导员的职业化、专业化水平,2023年2月19日至21日我院举行了为期三天的高校就业指导教师培训(TTT2)。2023 年 2 月 19 日,上午10点,在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我可”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正式开启就业指导师认证培训(TTT2)。学校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李瑞星、北森生涯研究院讲师赵丹盟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李瑞星主任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此次培训的意义;二是要珍惜机会,精神饱满地多学多思;三是要学以致用,掌握所学内容并投入工作实践。希望大家抓住这次学习机会,集中精力,静下心来,深入学习,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本次课程由北森职业生涯规划师赵丹盟主讲,各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毕业生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团委、创业就业学院、招生就业办公室共59名老师参加。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讲师围绕求职关注-机会盘点-机会分析-机会匹配-机会获得-结果达成这一主线展开,该主线称为大学生求职“六脉神剑”。从唤醒求职关注开始,讲师结合课堂讲授、游戏互动、分组讨论、视频学习、案例分析、团队复盘等多种形式与参训老师分享对“六脉神剑”中理论的理解、工具的应用。同时,穿插游戏互动和分组讨论,让老师们从第三视角体验学生求职的内心感受及现场状况。


图片

培训的最后,各组老师还对前期招募的13位同学进行面试辅导实战,通过初步的岗位分析、自我介绍、面试技巧辅导后,再开展正式面试模拟,最后师生之间互相反馈指导和面试感受。模拟面试结束后,无论是参训老师作为“面试官”的角色,还是学生在“求职者”的角色,都获益匪浅。

图片

面试辅导实战既让老师们强化了就业指导知识的理解,巩固了三天的培训成果,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和实战经验。不少同学都坦言虽然度过了一个非常紧张的下午,但老师们的指导有效地帮助自己认清目前存在的不足以及未来提升职业素养的学习方向,从而为日后的求职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图片

这三天的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就业教育和就业引导作为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引导毕业生保持平实之心,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优化就业服务,全力推动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秦培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高校就业指导教师(TTT2)认证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