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老师观看“周末理论大讲堂”直播

2020-10-18 03:14:05 张琬琪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10月1614点30分,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政部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视频直播。     

本次理论大讲堂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主题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导学,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戴立兴担任主讲人。他从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提出和发展、科学地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内涵、深刻理解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理论来源、新时代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深刻理解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价值意蕴,以及继续把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落到实处等六个方面,阐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立场。 第二部分的主题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发展道路的重要论述”导学,全面准确理解“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由陕西师范大学任晓伟教授担任主讲人。他围绕着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道路的认识升华、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科学内涵、坚定教育自信,扎根中国大地办好教育三个方面论述了我国教育发展道路。

本次周末理论大讲堂有助于思政部 教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利于推动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教材、进课堂,对思政教师不断夯实专业基础,提高专业水平具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张琬琪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10月16日,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政部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视频直播。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