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二十载,提灯筑梦新时代

2022-05-24 11:59:43

砥砺前行二十载,提灯筑梦新时代

----护理学院隆重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

南丁格尔犹如一座不朽的丰碑,屹立于护理行业的山峰颠顶;南丁格尔又似一棵长青的大树,繁衍出护理行业的滴翠绿叶;在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护理学院于511日20:30在雪莲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办“砥砺前行二十载,提灯筑梦新时代”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活动

庆祝大会在本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分队的诗朗诵——《白衣赞歌》中拉开序幕,抗疫诗的声声诵读,以声传情,感人肺腑的精神力量,表达着对白衣天使们的崇高敬意。第41届国际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新疆护理学会名誉理事长聂淑娟教授;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杨益教授;乌鲁木齐市第8届南丁格尔式优秀护士、新疆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教学督导专家组组长王理瑛教授,护理学院领导、师生代表60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庆祝大会

会上护理学院朱琳书记为此次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致辞,希望护理学子们承前辈之志,继承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增强护理事业的使命感,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人生,将护理事业薪火相传。

一袭飘然的白衣是一颗纯洁的心灵,一顶别致的燕帽是一项守护生命的重任。在这欢庆的节日里,护理前辈为护理学子们冠冕礼帽,实现护生们久违的愿望。伴随着音乐,护理学子们一起感受着这庄严而神圣的时刻。

颜萍院长带领护生们进行南丁格尔誓言宣誓:“谨奉人道主义精神,坚定救死扶伤的信念,履行保护生命、减轻病痛、促进健康”的职责。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把毕生精力奉献给护理事业。”铿锵字语之间,无不弘扬着南丁格尔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诠释着生命的真谛。同时,颜萍院长也为白衣天使们送上节日祝福,她希望当代护理人立足当下,在党的领导下,不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始终以呵护全国各族人民健康为己任,为护理事业的发展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随后护理学子们最敬爱的护理前辈聂淑娟教授现场寄语大家:护理学子们承前辈之志,继承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增强护理事业的使命感,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人生,将护理事业薪火相传。希望在座的同学们不要辜负前辈们的期望,以聂淑娟教授为榜样,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庆祝大会上,护理学子们用情景舞蹈《救》,将本次活动现场推向高潮。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同学们在舞台上翩翩起舞,在舞蹈中同学们齐心协力,用双手奋力托举新生命的定格画面,诠释了生命的真谛,表达了新时代青年的勇敢、无畏和作为医学生的担当与使命,诠释出护理人淡泊宁静,无怨无悔,以救死扶伤为己任。

学院于4月中旬开始开展各类庆祝“5·12”护士节系列活动:“舞动青春色彩、展现天使魅力”护士礼仪比赛、基础护理英文思维导图比赛、"守护生命、“救”在身边”急救技能大赛、“展护理魅力,做智慧护生”外科护理学临床能力竞赛、“家门口的健康守护者”情景剧比赛、“防治结核,共享健康”知识竞赛等活动,将护理专业知识和学生人文素质培养紧密结合在一起,全面提高护理临床思维能力和综合素质。在此次“5·12”护士节庆祝大会中对以上各项活动进行了表彰,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创业新时代,为积极推动医务护理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医学青年,应以‘党旗红’为主色,谨记南丁格尔誓言,恪守初心,将个人发展紧紧融入党和国家医学事业发展的浪潮中,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这个专属于护士的节日里,让我们向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奋战在疫情的一线护理人员送上最诚挚的问候与祝福。祝愿所有的白衣天使,节日快乐!

庆祝大会在全体师生饱含热情的《我和我的祖国》合唱中圆满结束。

2 (2).jpg

2.jpg

3.jpg

4.jpg

17.jpg

29.jpg

32.jpg

30.jpg

34.jpg

35.jpg


责任编辑:护理学院第六党支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护理学院于5月11日在雪莲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办“砥砺前行二十载,提灯筑梦新时代”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