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厦门大学法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同上一堂党史专题党课

2021-05-17 08:29:48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信仰,以知促行,5月10日晚,厦门大学法学院在模拟法庭举办“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及其历史经验”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法学院党委主办、厦门大学党规党纪学生研习社党支部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德元副教授担任主讲人,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锦星和全体研究生党员共同聆听这场专题党课。

李德元副教授从党史介绍、经验分析和党员要求三方面,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和伟大历史贡献”“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的历史经验”及“认真学习中共党史,做一个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三方面,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大课。在第一部分“百年辉煌”中,李德元副教授回溯历史的重要事件,以幽默的讲授方法,生动描绘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和发展建设的伟大进程,否定和批判了历史虚无主义等阻碍党史认知的不当观念。第二部分“历史经验”中,李德元副教授以中国共产党历任领导人的“榜样示范作用”为切入点,深入浅出、面面俱到地阐释了建党百年来的历史经验;第三部分“党员要求”中,李德元副教授勉励学院全体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中共党史,做一个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

李德元副教授的专题党课既有“党味”又有“趣味”,在同学中引起了巨大反响。会后,同学们畅谈了针对此次党课的心得体会。2019级法律硕士(法学)党支部书记陈慕杭同志认为,学习百年党史,我们应当永远保持谦恭的学习之心,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苦难辉煌历程,才能明确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才能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知识产权研究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赖慕越指出,这节党课提醒我们警惕历史虚无主义“以偏概全、混淆视听”的侵蚀,要深入学习“四史”,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以史鉴今、以史弘道的使命。2020级法律硕士(法学)党支部李东表示,李德元副教授勾画了一个相对完整的党史轮廓,为我们进一步学习党史提供了新视角,勉励我们感悟初心使命,从历史中吸取养分,踏实走好前进的路。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党支部颜成志表示,李德元副教授的党课让人受益匪浅。青年学生党员应当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学习工作之中。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是一部内容丰富、意蕴无穷的教科书。厦大学子唯有深学细悟,做到“学史明理不迷惘,学史增信有进步,学史崇德大提升,学史力行见真章”,才能更好地将青春热血投入到建功立业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厦门大学法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同上一堂党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