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开办党校优秀学员党史学习班

2021-05-18 16:48:26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厦门大学党委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依托学院党委党校第三期“旗帜工程·党员学堂”开设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四个党史学习班,班级学员由第二期“旗帜工程·党员学堂”100名优秀学员组成。

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四个学习班分别对应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进行专题研讨学习,每名党员按照所属班级对应的专题负责一个年份的党史收集整理并汇编成册,自编自学学习材料。后续每个班级将对专题学习成果进行总结分享,增进同学们对百年党史的理解认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1.jpg

2.jpg 

 5月8日-9日,各学习班分别召开班会进行理论学习。班会上,各班级负责人传达了开设学习班的目的意义,带领班级党员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分别针对党史四个历史时期开展专题学习,并交流学习心得感悟。

3.jpg

4.jpg

5.jpg

         2020级硕士生、明理班负责人何增明表示:“作为一名厦大学生党员,我们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深入学习党史知识,继续发扬‘爱国、革命、自强、科学’的优良校风,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创新创造,努力承担起历史交给我们的使命和责任。”

 2019级硕士生、增信班学员朱奕谈到:“我们常说,苦不苦想想长征两万五,这正是我们党克服艰难险阻的真实写照。党员学习党史,要坚定理想信念、锻炼意志品质,在任何困难面前不低头、不认输、不放弃、不抛弃。”

 2017级本科生、崇德班学员李弘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青年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是祖国的未来。我们作为青年党员更应该肩负起责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人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2020级硕士生、力行班学员曾亮谈到:“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这一要求感悟尤为深刻。和历史上任何时代的青年相比,我们都是幸运的,也更需要奋勇担当起青年的时代责任。我们要脚踏实地,站在科研前线不断钻研,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从党史学习中学有所得,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下一阶段,航空航天学院将继续精心设计、组织谋划,推进“旗帜工程·党员学堂”党史学习班学习进程,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质量,实现教育内容与成果全面覆盖,以优异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开办党校优秀学员党史学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