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人才培养”专题教授午餐会_1

2021-01-19 17:48:27

10月31日,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午餐会在学院B403会议室召开,近30位教授汇聚一堂,就“人才培养”专题开展讨论。

会上,李勤喜副院长就近期正在开展的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事项进行了全面部署,从创新学分的重要性谈起,针对大创项目过程管理、创新学分审核、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李老师指出,大创项目有利于锻炼学生的实验动手能力,增强知识应用能力和创新精神,使学生在大创训练过程中,体会到生命科学研究的乐趣,逐渐培养起对生物学科的热爱。周大旺院长强调,从本质上来说,教师指导大创项目也是育人的重要环节,号召新进教师加入大创项目的指导队伍,以学生参与项目为依托,将实验室的成果展示给学生,增进师生了解,培育和吸引更多优质生源。

随后,李勤喜副院长主持研究生导师座谈会,针对前期开展的导师育人情况问卷调查结果,围绕“立德树人”主题展开讨论。李勤喜提出,学院已先后召集多位研究生代表开展了两次专题座谈,并面向所有研究生开展导师育人情况问卷调查。本次调研主要以问题调研为主,暴露了目前导师工作的短板,但也涌现了不少广受学生好评的课题组代表,为各课题组加强师生交流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会上,多位导师就导师立德树人专题分别发表了看法,并分享了他们的研究生管理经验,包括如何处理与学生的关系、如何根据学生特点因材施教等等。

最后,党委书记张明智充分肯定了导师们关于立德树人工作的建议和积极做法,并强调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导师应关心学生健康成长,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成为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导师,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 欧阳智贤、何燕青、郑毅芳)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午餐会在学院B403会议室召开。李勤喜副院长主持研究生导师座谈会。并面向所有研究生开展导师育人情况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