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第二党支部理论学习制度

2023-09-17 21:20: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的要求,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把理论学习贯彻始终,不断提高支部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结合支部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学习制度

根据学校党委、机关党委年度学习计划安排,结合党支部实际,制定“四个一”学习制度:

(一)每天一次平台学习。每天登陆“学习强国”等平台进行自学。

(二)每月一次政治理论学习。按照学校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每月开展专题政治理论学习,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三)每月一次“固定党日+”活动。按照学校工作要求,结合实际,通过交流研讨、宣讲阐释、案例教学、实地学习等方式,组织开展“固定党日+”活动。

(四)每半年一次体会交流。每位同志积极撰写学习心得,推荐个人学习经验,共享所学知识,交流工作感悟,提升工作水平。

二、学习要求

(一)提高政治觉悟。支部党员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武装,由理论的清醒带动思想的转变,进而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要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学习做到认真扎实、不走过场。

(二)精心做好安排。按照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要求,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制定党支部学习计划,突出主题、形成特色。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固定党日+”活动、“双周政治理论学习”等契机,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效推进,组织支部党员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砥砺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

(三)重视考勤及记录。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应带头参加学习、带头发言讨论,提高学习效果。全体党员应按时参加支部的学习活动,不得无故缺席,因故不能参加学习的,须向支部书记请假。严格做好学习记录,准确记录学习的主题、会议时间、地点、出席或列席人员范围、缺席人员名单、会议主持人、学习主要内容、参会人员发言、支部书记的讲评、记录人签名等内容。


责任编辑:刘璇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生工作部(处)第二党支部理论学习制度。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