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陈瑾:破茧成蝶,成就学术青春

2021-01-18 19:16:09

国际贸易专业2016级博士研究生陈瑾,A级期刊发表论文1篇、B1级期刊发表论文4篇、被A级期刊录用论文1篇,同时还有3篇工作论文在投;2018年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助组青年论坛暨全国国际经贸博士生论坛最佳论文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本硕博论坛(2018年)博士组一等奖、2017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优秀青年论文”杰出奖、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中青年委员会暨辽宁大学2017年全国博士生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等。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西南财经大学校研究生学术节“优秀论文”一等奖、《博学沙龙》第十八期二等奖、研究生特别奖学金、“铸信奖学金”一等奖、优秀共产党员等。

蛹——不只是沉睡,更意味着蓄积力量

高考失利没考上理想的学校,本科的陈瑾深知自身起点不高,但自幼父母的教导让她始终相信知识的价值,更相信努力的力量,从一开始就立志毕业后要继续深造,大学四年,她持之以恒地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的学习,并积极帮助同学和参加班级活动,成绩始终名列前茅且获得了一系列奖项。

茧——不只是束缚,更意味着磨炼羽翼

“命运不会一直总捉弄一个人,况且这个人还一直在努力着”,考研未被志愿学校录取的陈瑾平静的安慰着自己,来到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她遇到了其学术启蒙导师——具有深厚的国际贸易学理论功底孙楚仁老师,在他的指导下,学姐开始阅读国际贸易学领域的前沿学术论文,并在学院组织的Seminar上进行报告。而国际前沿学术论文中较多的数理知识给身为文科生的她带来不小的挑战,但凭着“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精神,曾为了报告一篇论文,花费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理解,终于将它讲解清楚。此后,学姐跟随导师参加了多次全国性学术会议,独立作报告,且开始发表论文,取得了一系列成绩。

蝶——不只是飞翔,更意味着新的天空

自读硕士开始“走研究这条路”就一直根植于陈瑾的内心,硕士毕业后,她通过公开招考的方式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入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国际贸易学专业,攻读博士学位。在博士期间,她勤奋刻苦、努力钻研,每天都沉浸于学术的殿堂,遨游于知识的海洋中,希望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中国的经济学学术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这样的学术理想之下,她一步一个脚印,经过长期的学术积累其学术成果和各种荣誉称号也随之沓来。

陈瑾深知学术道路之漫漫,需要持之以恒的探索和孜孜以求的精神。在学术之旅中,她从未想过放弃,而是不断坚定地前行;面对挫折时,她从未气馁;面对荣誉时,她也绝不骄傲,永远以严谨、平静的心态去面对学术道路上的层层荆棘。虽说“生而有涯,学海无涯”,但她更坚信“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愿意用自己毕生的精力为中国经济学的学术事业添砖加瓦。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国际贸易专业2016级博士研究生陈瑾。更相信努力的力量。曾为了报告一篇论文。陈瑾深知学术道路之漫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