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礼明理,以礼而立

2020-12-10 14:18:24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会计学院坚持育人导向,全面统筹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的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推动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的教育有机结合;坚持问题导向,从宏观、中观、微观各个层面,着力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使我院人才培养工作更好地适应和满足学生成长诉求、时代发展要求、社会进步需求,特此策划筹办“咖咖来了‘会’点赞”系列活动。

“不学礼,无以立”,礼仪是一个人待人接物时必需具备的技能。为指导西财学子了解掌握基本的公务礼仪,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与工作学习中不仅收获高智商,也收获高情商,12月2日于弘远楼101举办第四期“咖咖来了会点赞”沙龙活动,邀请礼仪培训师赵斯斯老师给同学们进行时长两个小时的商务礼仪实训。

赵斯斯老师是西南财经大学特邀培训师,美国ACIC国际注册高级礼仪培训师,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礼仪培训师,中国女性形象工程礼仪讲师团讲师,教育部职业核心能力礼仪培训师,中国儿童礼仪教育协会高级讲师,曾受邀为全国多家知名企业事业单位和高校授课与培训。赵老师首先从基础握手礼节的注意事项引入公务礼仪的话题。通过让每位观众与自己左右两边的人相互握手,亲身感受需注意的礼仪细节。握手时要“上步并脚握,掌心相对,力度七分,三到五下,目光对视,语言交流”,同时也要遵循尊者先伸手的原则。接着赵老师用实例展示了礼仪的重要性。礼仪不仅是公务与涉外工作的窗口,还是一门综合的艺术,它具有高度的政治性和政策性。开展工作时,礼仪需先行。她仔细地分享了职业形象塑造方面的注意事项,包括发型、服饰、表情语言和肢体语言。“君子之修身也,内正其心,外正其容”。一处处小细节的外观改变,就能让他人的感受大不同。

讲解全盘结束后,掌声雷动。在第四期“咖咖来了会点赞”讲座中,赵斯斯老师对商务礼仪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场观众获益匪浅,点拨了大学生面试时对礼仪要求的迷惘困顿。“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掌握好礼仪是每个人的必修课。只有懂礼守礼,我们才能更好地塑造自我形象,营造和谐氛围。

责任编辑:徐喆轩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会计学院坚持育人导向。美国ACIC国际注册高级礼仪培训师。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礼仪培训师。亲身感受需注意的礼仪细节。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