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密码 ×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确定

学校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1-05-31 14:33:55

518日上午,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国际学院报告厅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学院(部)党委书记、院(部)长、党委副书记、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参会,校长张卫国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副书记潘洵作“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报告,他指出,学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强化顶层设计、理顺体制机制,聚焦重点工作、稳步推进落实,注重品牌建设、打造示范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报告学校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学校将以即将印发的《“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方案》为统领,全面推进“十大行动计划”,实施五大聚能工程,实施六大引领行动,统筹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奋力开创大思政、大文化工作之新局,着力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

随后,部分单位就前期工作进展作交流发言,教务处处长吴能表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孙楚航、后勤保障部部长李堂荣、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徐天虹、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阳义健围绕“加强综合育人,落实五育并举”“站位本位 守住本分 坚持本心”“加强文明校园建设”“做思想引领的‘专业人’,育德才兼备的‘专业人’”“培养知农爱农时代新人”等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分享工作成效总结工作经验学校持续深入推进相关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学校党委书记李旭锋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文明校园创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必然要求。要聚焦课堂主渠道、学生成长规律、教师队伍建设、学校特色优势,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文明校园创建重点任务。要弹好“协奏曲”,加强组织协同;建好“中场线”,压实工作责任;调好“扩音器”,营造良好氛围;用好“指挥棒”,强化检查考核,奋力确保“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文明校园创建取得实效,开创新时代学校立德树人工作新局面。

张卫国指出,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建立责任清单、明晰工作职责强化工作举措要推进联动协同,完善一体化工作机制实现教育管理服务多条战线齐头并进;强化重点突破,打造西大特色育人品牌分领域打造一批兼具创新性、示范性、可复制、可推广的精品案例,争创全国文明校园和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100周年

责任编辑:刘亚东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校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