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高校思政课手拉手共建行动

2020-11-12 11:22:15

11月6日,重庆市高校思政课手拉手共建行动第二小组“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在西南大学桂园宾馆金桂厅举行。来自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南方翻译学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近80余位“形势与政策”课教师莅临会议。会议由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艳东教授主持。

1.jpg

会议伊始,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廖晓衡首先对参加本次集体备课会的领导、老师表示诚挚欢迎,对与会嘉宾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

2.png

此次备课会特别邀请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永友教授进行专家导学。王永友教授作了《当前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深刻学习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导学,就我国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我国发展面临的宏观问题、内外挑战以及科学把握新阶段发展思路等四个板块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度解读。

3.jpg

此次集体备课会以“同课异构”的方式进行。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陈敏、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蒋超群、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袁国贤、四川外国语大学南方翻译学院吴如涛、西南政法大学欧阳锐璇、西南大学邓兰香等教师代表先后就“聚焦经济社会发展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即教学要点中第二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专题”进行了精彩的说课。

4.png

随后,两位专家受邀作了精彩点评。西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邓斌教授进行了专家点评,从说课艺术、说课内容、说课结构,以及授课要求等方面作了讲解,强调“形势与政策”课要注重“站位”、注重“学理性”、确保“有理有据”,要实现从“4+1”体系向“1+4”体系的转化。

5.png

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白显良教授高度肯定了本次集体备课会,指出“集体备课会”的重要性和价值意义,强调“形势与政策”备课会要做到常备常新,实现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教学体系向学生课堂转化。

6.png

     随后,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张楠、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蒋超群、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袁国贤、四川外国语大学南方翻译学院王晖、西南政法大学王成兰、西南大学唐斌等教师代表分别分享了所在院校“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中有关组织管理、教学改革、体制机制等方面的经验,现场形成良好的交流氛围。

7.png

最后,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艳东教授作了总结,对各位兄弟高校的支持再次表达了感谢,希望今后能够建立“形势与政策”课的备课联盟,轮流开展共建课程新模式,积极拓展交流合作新模式等。

8.png








责任编辑:孙晓雪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重庆市高校思政课手拉手共建行动。此次备课会特别邀请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永友教授进行专家导学。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