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西南交通大学心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2021-06-04 09:57:27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根据《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分党校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方案》的总体安排, 2021年5月13至5月19日,心理中心刘咏梅书记、陈华主任、柯小君副书记、雷鸣副主任先后为2021年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专题党课,内容涵盖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指导思想、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党的组织制度和纪律作风等。

202105241156467983.jpg

2021年5月13日18:30,刘咏梅书记为入党积极分子主讲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专题党课。刘书记从“一个领导核心”、“两个先锋队”、“三个代表”三个方面向积极分子讲解了党的性质。她首先向积极分子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名字的由来和意义,以及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积极分子们对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最后,刘书记从“阶级性保障纯洁性”、“先进性保障正确性”、“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党的建设是党永葆领导核心的法宝”四个方面为积极分子们解答了“党何以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这一核心问题。

202105241157005903.jpg

2021年5月14日19:00,雷鸣副主任为积极分子主讲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的专题党课。他表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在百年辉煌历程中创造发展奇迹,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逐渐走向富起来,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我们党的事业有马克思列宁主义科学真理及其中国化理论成果的指导。接着,雷鸣副主任向积极分子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党的指导思想的核心内容。最后他指出,伟大理论指导伟大实践,伟大实践孕育伟大理论,实践不断发展,理论也要跟上步伐,我们党善于在实践基础上不断推进理论创新,促进党的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202105241157422856.jpg

2021年5月18日19:00,柯小君副书记为积极分子主讲了题为《创造条件自觉接受党组织培养,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的专题党课。他以4月下旬参加学校组织的学生工作干部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开场,带领大家一起感悟先辈们的建党初心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回答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为什么入党的问题。接着,柯小君副书记给入党积极分子们讲解了申请入党的条件和要求,党员应履行的义务和拥有的权利,以及如何认真履行好党员义务、积极行使好党员权利,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最后,柯老师还给入党积极分子们讲解了入党的一系列程序和要求,希望入党积极分子对标党员标准加强自身素质培养,不断提高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202105241158011381.png

2021年5月19日18:30,陈华主任为积极分子主讲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和纪律作风》的专题党课。她指出,民主集中制是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统一,党在组织和领导工作中既要充分发扬民主,也要善于集中,把二者紧密结合。接下来陈主任对党的纪律和“三大优良作风”进行了讲解。她指出,党的纪律是按照党的纲领和民主集中制原则,根据革命和建设实践的需要而提出的,无论是积极分子还是党员同志,都要把纪律挺在前面,保持敬畏之心,规矩做人、踏实做事。最后,陈主任结合正反两方面的案例向积极分子讲解了党“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及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三大优良作风。

心理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给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是党史百年学习教育的深入和实践。通过此次党课培训,进一步加深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党的认识,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更多政治信念坚定、政治素质过硬、模范作用好的优秀青年吸纳到党组织中来。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西南交通大学心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刘咏梅书记为入党积极分子主讲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