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交大茅以升学院和校团委联合开展“筑梦劳动体验季”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17 22:38:59 西南交通大学茅以升学院

10月28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茅以升学院和校团委联合开展的“筑梦劳动体验季”主题党日活动在唐臣书院筑梦园拉开了帷幕。校团委书记张军琪老师、校团委宣传部部长郑源老师、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敬文老师、校团委组织部何芙馨老师来到唐臣书院,与茅以升学院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校团委老师在和书院老师们的交流中更加了解茅以升学院“精英化、贯通化、养成化、个性化”的社团活动育人特色,同时也肯定了以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为依托,以“唐臣书院”为重要育人实践载体的书院教育模式。为了加快学校社团与学院兴趣小组活动育人的合作发展,校团委联合唐臣书院打造“学生社团育人基地”,为学校一站式服务育人提供更强大的支撑,并鼓励书院更好地发挥书院制育人优势,弘扬茅以升精神,更全面地为学校提供更优质的社团活动,为学校的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授牌仪式后,在校团委张军琪书记和学院甘霖书记的带领下,老师和同学们前往筑梦园开展“筑梦劳动体验季”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松土填坑、修枝剪叶、扫落叶、运垃圾,师生们各司其职,团结协作,基本完成了清理、修剪与翻土的工作。

关于劳动,萧伯纳曾言:“劳动是唯一导向知识的道路。”劳动教育则是构建“德智体美劳”全人培养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劳动实践,以劳育德、以劳育智、以劳育体、以劳育美,同时,为社团开展各类活动创造更加温馨美丽的户外活动环境,使同学们真正理解劳动的精神,认识自我,提升自我,将自身发展投入到国家发展与民族进步之中。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西南交通大学茅以升学院和校团委联合开展的“筑梦劳动体验季”主题党日活动在唐臣书院筑梦园拉开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