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西南交通大学地学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7 22:50:39 西南交通大学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凝练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伟大使命,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西南交通大学地学学院全体师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自发地在宿舍、实验室、办公室、会议室、家中,通过多渠道、多途径积极收听收看全会新闻报道,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心潮澎湃,深受鼓舞,迅速掀起讨论热潮。

学院党委书记 关秦川

在历史发展的长河中,总有一些特殊的时刻,它改变了历史的命运,奠定了历史的基调,促成了历史的转轨,实现了历史的升华。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的奋斗历程,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进行全面系统的总结。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顾过去,看清楚过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成功,展望未来,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1949年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带领全国人民开启了应对时代考试的漫长征程。毛泽东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邓小平带领中国人民“富起来”,习近平带领中国人民“强起来”,中国人民实现了伟大飞跃,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

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应当端正“赶考”的态度,立足本职本岗,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发扬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动适应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新要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大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执行院长 刘国祥

2021年11月8—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全会重点研究了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继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之后,我党百年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全面、系统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的成功历史经验,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

通过学习,感受颇深,作为一名轨道交通领域的科研与教学工作者,应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科技创新,履行教师责任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为实施“交通强国”战略做出积极贡献;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许军华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意义。

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立足本职岗位,完整、准确、全面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师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扎实推动地学学院“国际化示范学院”申建、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傅尤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引领未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人倍感振奋、催人奋进。让我们清晰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党带领人民在不同历史时期面临不同主要任务,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取得了辉煌成就,党的领导力和组织力、我国的综合国力与国际地位、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等都得到了大幅提升,让我们引以为傲,极大地增强了国人的民族自豪感,这一切归根结底都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我们要让爱党爱国和“永远跟党走”信仰厚植当代青年心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互化于境、同化于群,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也是我们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教工消防党支部书记 李涛

11月8日-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会的“两个确立”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基层党支部书记,一定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认真做好基层党组织和教学科研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做深做实科研工作,为服务川藏铁路等国家重大战略做出一名高校消防人的贡献。作为一名教育战线上的共产党人,一定坚持恪守“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做到“平凡的事业,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人,永远拥有一颗奉献于党的教育事业的心”。

学院团委书记 杨都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倍受鼓舞,精神振奋,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辅导员,我也将努力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加强学院共青团工作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勤奋工作、团结奋进,扎实做好青年学子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学院团委副书记 李婧

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次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作为辅导员,我们要把百年党史中蕴含的鲜活素材和先进思想转化为立德树人的生动教材,切实提升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本领,动员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引领青年赓续红色血脉、树立远大理想,自觉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

学院团委副书记 崔宇龙

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推动着我们继续携手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踏步前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于和平温暖的时代,肩负新时代历史使命,更应牢牢掌握建党百年的光辉征程,筑牢“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拥护“两个确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高校研究生辅导员、共青团干部,我将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号召全体研究生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增强综合素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博士测绘第二党支部书记 蒲伦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我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告诉我们,要始终胸怀千秋伟业、勿忘苦难辉煌、牢记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

作为新时代的博士生党员,我时常提醒自己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把个人梦想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相连,以伟大建党精神指引我在未来的学习生活、科学研究的前进之路上行稳致远。

研19级环境一班党支部书记 肖洋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作为环境专业的一名研究生毕业班党支部书记,应当号召支部成员脚踏实地,心怀梦想,努力汲取科学知识,修复恶化的生态环境,保护祖国的绿水青山。不忘昨日,无愧今朝,不负明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研19级测绘二班党支部书记 王所智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处回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无不感觉其涵义之深远,意义之重大。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了四个方面的伟大成就,凝练了十大历史经验……这一切无不表达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迈入不可逆转的伟大进程,而我们青年一代更要以此为契机,不负韶华,接续奋斗,努力学习知识技能,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年华。作为即将奔赴工作岗位的毕业生的我们,也将以己所学,用切实的行动报答祖国,走向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用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研20级测绘二班党支部书记 辉春福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回望过去,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断系统总结,深入思考,克服苦难,创造辉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不仅系统地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承载着对未来的展望,和一份沉甸甸的使命和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息息相关、紧紧相连,这份使命和担当将由我们来承担。作为一名测绘专业的研究生党员,为了更好地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我将深耕自己的研究方向——精密工程高铁测量,不断深入学习、大胆创新,为我国高时速的高铁事业贡献属于地学学子的力量。

研20级环境三班党支部书记 罗越扬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沧桑巨变,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从一艘飘摇的小船蜕变成一艘可为人民遮风挡雨的巨轮,不变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中国共产党这一路走来,时刻铭记着建党时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开拓进取,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谱写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的辉煌史诗。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我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以严谨的态度对待科研。作为安全工程专业的学生,将用所学内容为人民的生命及财产安全提供保障,将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自己,肩负起自己的使命担当。

研21级环境第一党支部书记 王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党领导人民创造了四个方面的伟大成就,在中国这片广袤土地上描绘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带来了四个方面的重大改变。

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也作为新时代环境科学发展的推动者、建设者,我们不仅要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智慧力量、从"发展盛宴"中"增能”,更要树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努力提高科学理论知识和专业素养,在奋力拼搏中绽放出环境学子的青春华光!

研21级地质党支部书记 刘杰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如今正处在两个百年目标的交汇点,全党全国人民应勿忘苦难辉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和地质专业研究生,要紧跟党组织的步伐,深耕专业知识,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积极踊跃投身到“川藏铁路”等国家重大战略工程中,发扬和践行新时代“两路精神”。

研21级测绘第一党支部书记 张家诚

恰逢百年风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顺利召开,一份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决议文件被全会通过。《决议》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过去的百年奋斗中为什么能够成功,将来怎样继续成功的经验。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提到的十个“坚持”,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作为党员我应当牢记于心,实践于行。作为一名遥感专业的研究生,在中华民族适逢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在国防遥感卫星事业和国家重大工程“川藏铁路”进入新时代之际,我将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扎实储备、竭尽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科测绘党支部书记 王文涛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十九届六中全会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回望了过去的艰苦奋斗路,展望了未来的美好新征程。如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同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持之以恒坚守初心和使命,用知识武装自己,将自身价值融入到国家社会的发展中,立志在城市基础设施等建设领域为祖国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西南交通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学生兼职),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员 李麒麟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让我们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在过去一年的基层支教中,我也看到了许多共产党员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中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身影。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和青年团干,我将继续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用青春热血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上续写新辉煌。

学院研究生会主席 郑非

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我既心潮澎湃,又感重任在肩。

作为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我们既要牢记使命担当、锐意开拓进取,全心全意为研究生服务;更要做好表率,动员青年学子跟随中国共产党的脚步,汲取前人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院学生会主席 陈荩娜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各个历史阶段取得的重大成就,令我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地学学院学生会也将立足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彻全心心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在学院党委和团委的指导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团中央及学校对学生会改革的要求,持续优化团学组织架构,力争为学院学生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学院党建事务中心副主席 刘铎

十九届六中全会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共产党人坚持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系列理论和实践成果。通过艰苦奋斗,中华民族完成了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作为学院党建事务中心主席团成员,我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发挥党建事务中心的桥梁纽带作用,号召全体学生党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日常的学习工作之中,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以小我融入大我,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 胡佳慧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科学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风雨兼程,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大爱心做小事,在校园内踏实做好学生工作,动员团结同学,走出校园团结协作,以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奉献温暖万家。

学生园区与事务中心主席 陈婧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作为为师生服务的学生园区与事务中心,我们一定要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于学院学生工作,以“学生第一,服务至上”为指导思想,坚持“想同学所想,急同学所急”的宗旨,围绕“方便学生办事,解决学生困难,维护学生权益,服务学生成长”的工作目标,尽职尽责,踏实奋斗,坚定不移地向前迈进,不断化解难题,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

地新传媒主席 钟佳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就是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作为学院地新传媒的学生负责人,要主动担起学院各类学生活动的宣传重任,促进新旧媒体的资源共享、相互融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学生工作的宣传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综合素质提升中心主席 李京伦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全会系统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作为一个致力于发展学院学生综合素质的学生组织,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凝聚一切力量,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积极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第三届、第四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助学金获得者,2018级本科生党员 林其炜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百年征途,回首前尘,崎岖多于平坦,幸我党初心如磐,奋楫笃行,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团结带领人民取得历史性成就、创造历史性变革。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我们必须倍加珍惜,汲取智慧,砥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在中国梦的土壤里,做一粒好的种子,在祖国的大地上生根发芽,培养浇灌,胸怀祖国、服务人民,追求真理,勇攀高峰,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在学习科创中执着坚守,在新的赶考之路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2021级环境五班团支书书记 武佳丽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百年奋斗,使新中国大踏步赶上新时代,百年奋斗,使我们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我们每一位青年学生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环境工程专业的大一新生,在此刻,似乎看清了自己的未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观念永远不会过时,让我愈加坚定自己未来奋斗的方向。奋斗吧,青年!

2021级测绘六班团支部书记 浦燕

在持续关注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后,作为一名青年团员,我深切地了解到了党的发展历史,学习了新思想,感受到了正在走向辉煌的中华民族的强大脉搏。

了解党的历史,让我明白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全球持续性疫情发展的背后,我看到中国共产党所做出的努力,这让我更加坚定地追随党组织的脚步,从党中央的决策与行动中,我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正是这个宗旨深深感染着我,作为一名测绘专业的学生团员,我更应该踏实地去学习专业知识,“日拱一卒,功不唐捐”,我相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将用行动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绵薄之力。

地学学院全体师生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虽然十九届六中全会已经顺利闭幕,但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才刚刚拉开序幕。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崭新征程催人奋进。学院党委将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下一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自上而下掀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接续奋斗,带领全院师生以奋发有为的昂扬姿态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西南交通大学地学学院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深受鼓舞,迅速掀起讨论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