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嵘教授受命奔赴庐山县灾区一线进行深入实地核查

2022-06-06 00:58:09 樊敏 安博洋

202261日,雅安市芦山县、宝兴县相继发生6.1级和4.5级地震。截至目前地震已造成4人遇难42人受伤。雅安市震感强烈,成都、德阳、宜宾、乐山等地震感明显。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四川省减灾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立即作出响应,组织相关专家前往灾区进行查灾核灾,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道路与铁道工程教工党支部陈嵘教授受命奔赴灾区进行实地考察并提供技术援助。

临时党支部

62日上午,陈老师在接到指示后,与水利、交通、土木等领域专家组成专家工作组,第一时间踏上灾区路程,前往芦山县灾区一线,对“6·1”芦山地震造成的小学、村委会等市政设施、交通设施,尤其是受损住房,进行深入实地核查。专家组核查了太平镇、双石镇、龙门山镇12个村49处房屋(设施),除受损住房以外,还核查了2处小学、1处农贸市场、1处村委会、1处公路,并根据实地核查情况分析报告了住房受损的原因以及因地震原因潜在的地质灾害风险点,为应急救援工作提供了宝贵意见。

居民受损住房

受灾居民安置点

灾情就是命令,灾区就是战场。包含陈老师在内的专家工作组第一时间奔赴灾区进行深入实地核查,推进了灾后重建工作,并得到了省应急厅领导的积极认可。

地震灾害无法避免,但灾后重建工作应积极推进,集结各方力量,团结一致,以实际行动去帮助雅安人民。愿雅安挺住,祝愿雅安灾区人民早日重建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阳恩慧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陈嵘教授与水利、交通、土木等领域专家组成专家工作组受命奔赴前往庐山县灾区一线进行深入实地核查并为救援工作提供意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