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师德师风,潜心立德树人——西南石油大学海洋油气工程研究所党支部开展党组织生活

2021-01-18 20:09:54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西南石油大学师德负面清单与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11月21日下午两点半,海洋油气工程研究所党支部在明辨楼B524开展了以“规范师德师风,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海洋油气工程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朱红均主持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朱红钧指出为人师表,要注重培育和弘扬优良师德师风。因为高尚的师德,是对学生最生动、最具体、最深远的教育。同时,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针对师德,朱红均分别从政治方向、爱国守法、文化传播、教书育人、爱护学生、言行雅正、学术规范、公平诚信、廉洁自律等方面列举了有违师德的具体行为。群众教师杨志强调,“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教师是文明的传播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教师们的一言一行都将影响着千千万万学生,因此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自知自省、明确意识形态、牢记教育的初心与使命贯穿在党建主题教育全过程。随后,朱红均对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和师德建设问责制度分别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强调学校师德建设坚持权责对等、分级负责、层层落实、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原则。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师德建设主体责任单位,单位主要党政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负有对本单位教职工的师德教育和考核督查职责。

最后,教师熊有明总结到,“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教师们不仅要坚持求真务实的治学态度,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 还应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真正成为学生学习上的良师、生活中的益友、人格上的楷模。

党组织生活会现场

 

供稿人:硕2019级 刘红叶 褚鑫 丁志奇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潜心立德树人——西南石油大学海洋油气工程研究所党支部开展党组织生活。